开化新闻网

开化县妇联开展来料加工业消防安全生产检查

2019年1月18日 16:30

  为进一步加强来料加工业消防安全管理,全面提升全县消防安全防控水平,切实做好岁末年初关键节点的消防安全工作,连日来,开化县妇联联合县消防大队开展了来料加工业消防安全生产检查。

  据悉,此次检查主要是对城郊结合部、租用出租房、人员密集场所等重点区域进行检查走访,对上半年查处的安全隐患进行“回头看”,重点抽查来料加工集中加工点是否存在“三合一”现象以及消防安全措施落实、疏散通道畅通、灭火器材配置、作业环境、防控手段等方面存在的隐患,同时对安全生产规章制度、主体责任落实情况、加工者消防技能掌握情况等方面进行了督查。针对检查中发现的各类安全隐患,县妇联负责人当场督促经纪人按消防相关要求进行整改,并要求乡镇做好后续跟踪复查。

  “检查12月份启动,目前已经对芹阳办事处、音坑乡、马金镇、村头镇、中村乡等地的集中加工点进行了抽查。”县妇联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下一步将继续对其余乡镇的来料加工场所进行消防安全检查,指导经纪人做好整改工作,并对已经下发整改要求的场所进行跟踪复查,确保新春来临之际全县来料加工安全生产形势稳定。

来源:开化新闻网   作者:方晓璐 汪顺芬   编辑:王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