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化新闻网

市领导来开化走访慰问困难群体

2019年1月17日 21:50

  1月16日下午,市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周伟江,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诸葛慧艳等一行来我县走访慰问困难群体。县领导项瑞良、余尧正、李华蓉陪同慰问。

  周伟江一行首先来到马金镇金溪村看望因车祸造成残疾的低保户叶建锋。周伟江在了解到叶建锋因至今未找到肇事车辆,无法获得赔偿,妻子在家开小店照顾全家生活的情况时,鼓励他要保养好身体,坚持锻炼复健,坚定信心,积极乐观地面对生活,党和政府会通过各种方式帮助他战胜困难。

  周伟江一行还前往了音坑乡敬老院,看望了卧病在床、腿脚不便的老人,询问他们的身体状况和生活习惯,并查看了住宿、饮食及基础设施建设情况,并代表衢州市委市政府向敬老院送上1万元慰问金。在活动室,看着其乐融融,围一起看电视的老人们,他叮嘱民政部门,一定要让老人们“老有所养、老有所医、老有所住、老有所乐”,让敬老院成为老人理想的养老家园。

  困难党员、退伍老兵陆余良于原信用联社退职,妻子罹患癌症医药费外债18万元,本人也患有心脏病,医疗费用也需近20万元,造成家庭困难。周伟江详细询问了他的病情,督促相关部门一定要尽可能地为其解决好生活中存在的问题,让他过个欢乐祥和的春节。

  在困难群众廖宏霞的家中,周伟江详细了解了她的病情和治疗情况,鼓励她积极配合治疗,安心休养,增强战胜疾病的信心和勇气。周伟江嘱咐有关部门、社区负责人,春节临近,要关心好患病困难群众的衣食住行,切实帮助他们解决实际困难,把党委、政府的温暖及时送到患病困难群众家中。

来源:开化新闻网   作者:唐文楷   编辑:王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