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化新闻网

华埠镇新增两家省级美丽牧场

2019年1月17日 21:51

  近日,笔者从畜牧兽医部门获悉,2018年浙江省美丽牧场名单出炉,全省324家美丽牧场,位于华埠镇的开化县学门蜜蜂养殖场和开化县相军家庭农场榜上有名。

  开化县学门蜜蜂养殖场场主陈兴龙,退休后回归旭日村老家,将满腔热情投入养蜂业,从8年前的一群“飞来蜂”开始尝试养殖中蜂,最多时成功拥有200余桶中蜂,年收获蜂蜜350余公斤、创收10多万元。蜂场地处学门山,流转山林100多亩,一株株大树下一桶桶蜜蜂,美丽的生态林,成了蜜蜂美丽的家园。开化县相军家庭农场场主汪相军,2009年在联盟村百叶坞创办养猪场,年存栏200头。由于属“五水共治”限养殖区,于2014年搬迁到本村四川坞,建筑面积1200平方米,2018年投资20万元,对猪舍进行改造,墙体全面粉刷,石棉瓦换成琉璃瓦,并新建办公房、干粪房、饲料房,养殖场四面环山,道路硬化绿化,场区干净整治,门口围墙彩绘上墙。

  华埠镇是开化县畜牧业重点乡镇,年存栏100头以上的规模养猪场有12家,年存栏8168头,年存栏1000羽以上的养鸡场12家,年存栏100群以上的规模中蜂养殖大户11户,年存栏5849群。近年来,该镇结合“五水共治”,在开展生猪整规的基础上,自我加压,全面进行美丽牧场建设。目前,全镇累计有4家养猪场和1家养蜂场入选为省级美丽牧场,8家养猪场和1家养鸡场入选为市级美丽牧场。

来源:开化新闻网   作者:方争游   编辑:王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