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化新闻网

决定

2019年1月17日 15:23

  人生中,有许多大大小小的决定。有的决定随着时间的推移,消失在时间的缝隙之中;有的决定却让人难忘,就像那场大雨,那场考试,那个决定......

  星期一的下午,我们要进行数学期中的测试,老天听了这个消息,吝啬得将那明媚的阳光收了回去,用来代替它的是一片阴天,忽见远处的天空上有一群海浪似的乌云迅速地扑了过来,它们把一半的天空吞没了,我们原本的好心情也被吞没了。

  试卷发了下来,有的人慌忙写好姓名,马上开始答题,生怕时间不够;有的人不慌不忙地拿出水笔,写上名字,打了个哈欠,又换了一支笔,才开始答题;更多的人便是扫了一下整张的题目开始作答......老师因为突然有事,便叫了班长坐到讲台上,匆匆离去。

  起初,教室里一片寂静,我们都在埋头苦干,只听见水笔在试卷这片“战场”上开战的场面。

  半节课后,有的同学就坐不住了,询问题的也有,讲话的也有,对答案的也有......忽然,一道刺眼的闪电将整个天空撕成了两半,像是在对我们的所作所为有些不满,全班人都吓坏了,继续埋头苦干。我向窗外一看,天空中唯一的蓝色也被吞没了,变地黑乎乎的,狂风卷着乌云,乌云翻滚,刹那间下起了大雨。

  终于,我做完了整张试卷,但是有一题怎么也不会做。我用手撑住快要掉下的脑袋,想啊想,都要把脑子想炸了,也没做出来。所给的数我用加减乘除全算了一遍,还是算不出来。眼看就剩下10分钟了,我的头似乎不听指挥似的向同桌那瞟了一眼。啊!答案!我瞟到了答案了!我是无意的,真的是无意的!我想把那答案忘掉,可答案已深深印在了我的脑海中了。

  我突然浮起了一个念头,先看看这道题的分值吧!要是分值高,我就写,要是分值低,我就不写。可是,当我看到这题的分值时,我惊呆了!9分!整整9分!不知不觉,我的手已经不听控制地把笔放到那道题上,准备把答案写上。这时,又有一道闪电劈了下来,我的心也被劈了一下,下起了大雨。我拿起笔,又将它放下,又拿起......

  卷子发了下来后,我考了84分,我的决定也可想而知了。

  窗外的雨停了,我心中的雨也该停了。

来源:开化新闻网   作者:张致远   编辑:郑宏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