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化新闻网

大咖云集把脉柯城数字经济

2019年1月16日 20:12

  “数字经济是一个很宽泛的领域,需要各方的参与。本次大会,让数字经济各个领域的大咖和资源都能汇集到柯城,围绕‘四省边际数字经济发展高地’的目标,探讨推进数字经济在柯城的先行实践和发展。”在1月7日下午举行的柯城区数字经济发展大会会场,中国产业互联网(浙江)研究院副院长吴玉麒告诉记者,这次大会有近百名数字经济领域的知名专家和相关企业负责人到会,为柯城的数字经济智慧产业出谋划策、献计出力。

  实际上,在此次大会之前,柯城区已经出台《关于推进“山海协作+产业智慧化”发展数字经济的实施意见》,加快构建数字化的产业链和协同创新生态圈,向着打造浙西地区的应用引导示范区、服务能力集聚区、业态模式创新区、产业融合实验区大步迈进,力争成为“衢州数字经济和杭衢一体化的先行区”。记者获悉,柯城区每年将安排1000万元数字经济专项扶持资金,对那些在数字农场、数字养老、数字制造等数字经济领域敢于探索、挖到宝藏的企业给予鼓励和支持。

  “这是我第二次来衢州,在之前的接触中,我们深切感受到了柯城区发展数字经济的强烈愿望。公司将把具有世界级水准的下一代云数据库的研发中心和产业化公司落户柯城,并逐渐将未来上市公司主体迁入。”迪思杰(北京)数据管理技术有限公司是一家大数据底层技术公司,公司副总裁陈阵十分看好衢州的营商环境以及杭衢一体化的前景。

  在此次大会上,还举行了柯城区数字经济“一院一会一平台”启动仪式,签约了一批以大数据管理、智能制造、智慧乡旅为主的合作项目。

来源:衢州日报   作者:毛慧娟 周洲   编辑:姚志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