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化新闻网

开化及早行动 防范和应对雨雪冰冻天气

2019年1月16日 15:51

  “培土保温。在低温来临之前对主干基部进行培土,可有效保护果树根基部和主干免受冻害,培土高度为30厘米左右。” 1月16日一大早,开化各地就通过微信群、工作群、农民信箱等平台和方式,把果树冬季抗寒防冻主要措施等知识和技术要诀分发给果农、茶农、粮农等人员,及早行动,防范和应对可能到来的雨雪冰冻天气侵害。

  据气象部门最新分析预测,受北方冷空气东移南下影响,预计1月16日我县阴有时有雨或雨夹雪,高海拔山区有雨夹雪或雪。1月17日早晨最低气温0到1℃。

  其实,在各地各部门行动前,我县已早早发出了《关于切实做好当前雨雪冰冻天气防范和应对工作的紧急通知》。要求各乡镇(芹阳办)、各部门要高度重视防范应对工作,以对人民群众高度负责的态度,迅速行动,快速反应,周密部署,认真分析雨雪冰冻天气可能带来的影响和危害,及时采取有效措施切实加以防范和应对。要加强领导,严格执行24小时值班和领导带班制度,落实责任,及时启动相关应急预案,细化措施,抓好落实,确保交通运输安全畅通、重点场所和基础设施安全运行,做好工农业生产防灾救灾工作、加强气象监测预警,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确保正常生产生活秩序。

  同时明确要求,一旦发生突发事件,要及时启动应急响应,相关负责人要第一时间赶赴现场指挥处置,确保突发事件及时有效应对。

来源:开化新闻网   作者:胡萍   编辑:王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