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化新闻网

[龙潭来风]送温暖不妨多来几个自选动作

2019年1月15日 15:48

  有媒体报道,岁末将临,眼下正是各地访贫问苦送温暖的高峰期,然而在一些地方,访贫问苦送温暖过程中却出现了这样一种极不和谐的现象。据一些贫困户反映,这几天上面下来慰问的人很多,可他们慰问的对象一般都是由村里事先指定好的那么几户人家,这当中有的确实是贫困户,但也有一些按照条件原本合不到贫困户标准的农户,因为他们平时和村干部关系好,或者是村干部的亲戚或者是朋友,也照样能够享受到了被慰问的待遇,对此不少村民觉得不公平,很有意见。

  由此联想到,每到岁末年关,上级部门就会组织党员干部深入基层一线进行访贫问苦送温暖活动,在寒冷的冬季里给广大困难群众送上节日的慰问和诚挚的祝福,使一些困难群众倍感温暖,从而能够过上一个祥和温暖的新年,这体现了党和政府对广大贫困户和困难群众的切实关爱。然而有的地方某些基层干部,没有真正把这项党的惠民政策抓紧抓实,落实到位和落实好,甚至还掺杂私心,乱用手中的权利,使访贫问苦送温暖活动变了味和走了调。

  笔者以为,广大党员领导干部在深入基层访贫问苦送温暖过程中,除了村里事先指定好的贫困户以外,也要多来几个自选动作,多征求一下当地村民的意见,多了解清楚对方是不是属于真的贫困户,然后有针对性地开展访贫问苦送温暖,从而把党和政府的关爱和温暖送给真正需要帮助的困难群众心坎里。而不是凭着当地村干部的喜好或随意指定几户人家作为扶贫对象,使那些平时做人本分又不会拉关系真正贫困户反而得不到慰问和帮扶,成了访贫问苦送温暖过程中被遗忘的角落,再说,这样做也违背了访贫问苦的初衷和本意。

来源:开化新闻网   作者:徐曙光   编辑:王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