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化新闻网

工业园区杨村片区诞生首家年产值破亿元企业

2019年1月3日 20:45

  1月3日,天气寒冷,但位于工业园区杨村片区的浙江升龙纺织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升龙纺织”)厂房内却是一派火红的生产景象。在机器的轰隆声中,一卷卷五颜六色的环保型涤纶丝被生产了出来,几个工人师傅正在生产线上有条不紊地忙碌着。

  “升龙纺织”是一家专业生产绿色环保、差别化、功能型涤纶长丝的新材料企业。2018年,它交出了一张令人欣喜的成绩单--年产值突破亿元。作为开化工业园区杨村片区首家年产值破亿的企业,“升龙纺织”的重要性和示范性不言而喻。

  早在2012年,“升龙纺织”落地工业园区杨村片区,并于次年正式投产。2015年,该企业正式独资经营,经过团队整合、技术更新等,每年的产值和利润不断增长。“2013年到2015年间我们的年产值也就在两三千万元左右,一直呈现亏损状态。15年以后,在我们团队的共同努力下,销售情况大大好转,2017年年产值约7000万元,2018年则突破了一亿。” “升龙纺织”总经理助理陈中胜告诉记者。

  陈中胜介绍,2016年“升龙纺织”拓宽车间,2017年新建综合科研楼,占地面积从最早的18亩增加到40亩。如今,“升龙纺织”拥有一大一小两条生产线,共有70名员工,自动化程度较高。2018年全年的产量达到了1万吨,平均每天的产量在40吨左右,大部分产品销往杭州、诸暨等地。

  “和许多诸暨、杭州本地的涤纶丝企业相比,我们在地理位置上的优势几乎是没有的,每年仅运输的费用就要差不多300万元。”陈中胜说,“那我们只能从质量上来弥补。我们制作的是有色涤纶丝,不需要印染,符合当下节能环保的主题。而且我们产品的品质不错,在行业内小有名气,客户们信任我们的产品,回购速度很及时。” 企业发展同样离不开团队的力量。陈中胜说,在新团队领导者的带领下,员工们劲往一处使,每年的销售情况都在大大好转,企业运营情况也越来越好。“2019年到来了,我们大家都充满了信心。如今订单已经排到三月份,相信我们今年会有更大的突破。”

来源:开化新闻网   作者:胡卓姗 叶红 应梨群   编辑:姚志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