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化新闻网

衢州市见义勇为基金会成立

2019年1月14日 19:35

  平凡担道义,有礼承大爱。昨天(1月10日)上午,衢州市见义勇为基金会正式成立。成立仪式前,市领导徐文光、汤飞帆、居亚平、吴国升、钱伟刚、王顺大看望了见义勇为先进人物或其家属代表,并带头为见义勇为基金会捐款。

  市委书记徐文光代表市四套班子向见义勇为先进代表表示最诚挚的慰问和最衷心的感谢。徐文光说,大家虽然来自不同地方、不同行业、不同岗位,但都是衢州的英雄、衢州的骄傲,是衢州人的杰出代表。你们用自己的感人事迹,生动诠释了什么是“衢州有礼”、什么是“最美衢州人”,全市广大党员干部群众都要向你们学习、向你们致敬。

  徐文光指出,见义勇为是“衢州有礼”的题中之义,是“最美衢州人”精神的突出表现。我们要大力弘扬社会正能量,利用“有礼好人榜”“失礼曝光台”等,大张旗鼓、持续深入地宣传见义勇为的英雄事迹,及时报道“平民英雄”“身边好人”,形成人人点赞见义勇为、人人学习见义勇为、人人支持见义勇为、关键时刻人人都能见义勇为的良好社会风尚。要落实好见义勇为奖励保障政策,发挥好见义勇为基金作用,在精神上、物质上给予见义勇为英雄更多的鼓励、支持和帮助,切实解决他们的后顾之忧,真正让好人有好报,不让英雄“流血又流泪”。

  “只要人人都献出一份爱,世界将变成美好的人间。”徐文光说,从今天开始,我们在全市广大党员干部中倡导实行“一日捐、每年捐”,形成风尚,常态长效,从而在全社会进一步营造崇尚英雄、尊重英雄、关爱英雄的浓厚氛围,形成一种浩然正气和强大的正能量,使衢州真正成为一座仁爱之城、温暖之城、有礼之城。

  在见义勇为基金会成立仪式上,市委副书记、市长汤飞帆代表市委、市政府向见义勇为基金会的启动表示祝贺,向全市见义勇为的英雄和家属,以及为基金会慷慨解囊的企业家表示感谢。他指出,要用法律和制度,用实实在在的行动保护英雄、支持英雄,为英雄撑腰,为英雄家庭鼓劲。希望社会各界共同关心支持见义勇为事业,学习他们关键时刻挺身而出、危难关头迎难而上的精神,在三衢大地唱响英雄赞歌。

  据悉,衢州市见义勇为基金会属于公募基金会。基金会的宗旨是积极倡导见义勇为精神,宣扬见义勇为事迹,表彰奖励见义勇为有功人员,推动社会治安综合治理,弘扬社会正气,促进社会主义精神文明建设,为保障衢州社会治安稳定、保护人民生命财产安全服务。基金会得到了巨化股份、伟荣药化、元立金属制品、海力控股、顺平矿业、安邦护卫、开山控股等企业的大力支持和无私捐助。目前,基金会已收到捐款860余万元。

来源:衢州日报   作者:吴江怀 鲍涵 郑志平   编辑:姚志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