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化新闻网

开化县成功创建浙江省示范学习型城市

2019年1月11日 14:42

  日前,从省教育厅传来喜讯,开化县被认定为“浙江省示范学习型城市”。这是我县以办人民满意教育为目标,打造“国家公园·学自开化”教育品牌,致力于“构建终身教育体系、建设学习型社会”取得的丰硕成果。

  开化自古以来文风盛行、底蕴深厚,社会尊师重教和市民求学好学的氛围十分浓厚。近年来,全县在齐心共建“好地方”的思想引领下,以“学习型城市”建设为深入推进全民终身学习工作的主要抓手,不断强化顶层设计,精心谋篇布局,逐步建立和完善“党委领导、政府统筹、部门联动、社会协同、全民广泛参与”的管理体制。

  在学习型城市的创建过程中,开化县以党委(组)中心组学习、钱江源论(讲)坛、机关读书会、“乡镇书记沙龙”“民营企业家沙龙”、现代远程教育、钱江源夜校、全民读书周、社科普及周等为载体,努力搭建学习型机关、学习型企业、学习型社区、学习型村镇、学习型家庭,引导学习型城市建设向基层延伸、向群众延伸,形成社会化学习网络。

  “我县将以此次成功创建为契机,以更扎实的工作,不断完善以需求为导向,共建共享终身教育供给体制,创设‘人人皆学、处处能学、时时可学’的社会氛围和环境,为大力提高全民素质做出应有的贡献。”县人民政府教育督导室副主任徐开宏表示。

来源:开化新闻网   作者:王燕珍 吴良林   编辑:姚志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