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化新闻网

省地勘局来我县访贫问苦结对帮扶

2019年1月10日 17:22

  1月9日下午,省自然资源厅党组成员、省地勘局党委书记、局长张金根一行来我县访贫问苦,并进行结对帮扶工作调研。

  2014年,省地勘局与我县及村头镇建立了新一轮省级扶贫结对帮扶关系,先后开展了项目扶持、访贫问苦、助学慰问、困难救助、结亲交友等一系列活动,帮助我县及低收入村、农户解决了许多实际困难。同时,启动了“金秋助学”、“冬日暖阳”和“手牵手”等三大专题活动,关心帮助弱势群体。通过省地勘局,省地质矿产研究所充分发挥科技人才和实验室优势,以富硒特色农产品开发为抓手,在村头镇士谷村打造了高科技富硒农产品示范区,发挥项目扶持作用,为农民增效增收打下了坚实的基础,助力高效精准扶贫。

  走访慰问中,张金根一行专门来到村头镇士谷村走访调研,每到一户困难家庭,都详细了解困难群众的生产、生活情况,送上慰问金,鼓励他们要树立信心、坚强面对,并叮嘱随行的镇、村干部要多关心困难群众的生活,想方设法为困难群众排忧解难。在随后召开的扶贫结对帮扶座谈会上,张金根一行与县乡村各层面开展座谈交流,重点研究产业经济等发展目标,以寻求更好地帮户扶村精准帮扶项目。并表示在新的五年结对中,将全力以赴地支持开化乡村振兴等发展建设,在产业、项目、资金、人才、技术等方面给予更大的支持,共同让扶贫结对帮扶工作取得新的成效。

  另据了解,过去的五年,省地勘局等10个省级结对帮扶单位与我县9个乡镇72个扶贫重点村结对,全面深入开展帮扶工作。在省级结对帮扶团组的精心帮扶指导下,我县全县低收入农户人均可支配收入连续五年增幅达15%以上,顺利完成了“低收入农户收入倍增计划”的各项工作目标任务,有力地推动了我县低收入农户的增收致富和扶贫重点村的经济社会发展。

来源:开化新闻网   作者:胡萍   编辑:姚志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