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化新闻网

开化县组织收听收看全国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

2019年1月10日 17:22

  1月9日,国务院召开全国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关于安全生产重要论述和李克强重要批示精神,通报了2018年全国安全生产工作情况,并部署2019年安全生产重点工作。我县设分会场,县政府领导鲁霞光、余建华参加会议。

  会议要求,全国各省市县自治区要高度统一思想,绷紧安全生产这个弦,把安全生产工作放到更加重要突出的位置,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功夫,履职尽责,不折不扣抓好安全生产各项工作。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思想,把安全生产作为头等大事来抓。要严格安全生产责任制,党政同责,一岗双责,齐抓共管,责任落实到人。要克服麻痹大意和侥幸心理,加大隐患排查和整改力度,防微杜渐,防患于未然。要举一反三,警钟长鸣,统筹抓好机构改革和安全生产工作。要敢于碰硬,树立红线意识,坚定不移地推进安全生产工作。要不断提高防震减灾能力建设,营造安全稳定和谐的社会环境,切实提升人民群众的安全感幸福感。

  会议结束后,县委副书记、县长鲁霞光结合开化实际,就贯彻落实会议精神,切实做好当前及下一阶段全县安全生产工作,进行了动员部署。他强调,各乡镇、部门要认真学习本次会议精神,深入贯彻落实会议要求,牢固树立“大安全”的发展理念,在思想上高度重视、不麻痹,切实把安全生产工作作为头等大事来抓,履职尽责,不折不扣抓好安全生产各项工作。要认真落实安全生产责任体系,按照党政同责、一岗双责要求,落实属地责任、部门监管责任和企业主体责任,迅速开展安全生产隐患大排查工作,力争把各类安全隐患消除在萌芽状态。要认真落实重点领域防范,突出抓好道路交通、建筑施工、危险化学品、消防、烟花爆竹等重点领域的安全监管工作,强化监督检查,严格督考,坚决防止较大事故发生,确保岁末年初全县生产形势持续稳定。

来源:开化新闻网   作者:郑宏亮   编辑:姚志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