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化新闻网

开化县荣膺“2018年全国基层中医药工作先进单位”

2019年1月10日 16:04

  1月7日,记者从县卫计局获悉,国家中医药管理局已于日前下文公布了《国家中医药管理局办公室关于确认2018年全国基层中医药工作先进单位复审结果的通知》(国中医药办医政函〔2018〕270号)文件,开化县荣膺“2018年全国基层中医药工作先进单位”。

  近年来,开化县县委、县政府坚持“中西医结合并重”的发展方针,推动中医药和西医药相互补充、协调发展,不断加大经费投入,建立健全中医服务网络,深化实施中医人才培养工程,基层中医药事业蓬勃发展。县卫计局、财政局、发改局、人力社保局等相关部门成立了中医药振兴工作领导小组,形成了以县中医院为龙头、以加快乡镇卫生院中医科建设为基础的中医药医疗城乡“一体化”服务体系;县政府持续加大中医药财政投入力度,出台《关于加快推进中医药事业发展的若干意见》等政策性文件,健全了中医药特色优势补偿机制;使中医药发展环境不断优化。 同时,我县还做强了服务龙头,持续深化中医药专科建设,努力将县中医院打造成为了我县中医药“医、教、研、学”的核心和龙头。大力推进中医药服务向基层延伸,全县所有乡镇卫生院全部设置中医科、中药房、中药库房、中药煎药室,中医药服务覆盖率达到100%,稳步夯实了中医药服务基础。为全县村卫生室配齐、配全中医诊疗设备,确保每个村卫生室的医务人员能西会中,均能提供中医药相关诊疗和技术服务,使中医药服务载体得到了丰富。大力支持社会力量发展中医药健康产业大力发展中医药健康产业,使健康产业发展得到了进一步激活。还推进了中医药“特色专科提升工程”、中医药“适宜技术服务工程”、中医药“公共卫生保健工程”,使中医文化体系得到了进一步的传承。

来源:开化新闻网   作者:刘祺然 余琪琪   编辑:姚志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