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化新闻网

开化县实现省级卫生乡镇全覆盖 创建省市卫生村195个

2019年1月10日 17:15

  1月10上午,记者从县爱卫办获悉,2018年新创建省卫生乡镇名单已于日前揭晓,我县华埠镇、村头镇、林山乡、大溪边乡荣获“浙江省卫生乡镇”称号,这标志着开化县省级卫生乡镇创建实现了全覆盖。

  近年来,我县大力抓卫生村镇创建、改水改厕、健康促进和病媒生物防制等工作,城乡环境卫生面貌、公共卫生水平、居民健康素养、专业技术能力得到显著提升。全县新建、改建三格式、连户合建无害化卫生厕所累计8.6万户,农村卫生户厕普及率100%,无害化卫生户厕普及率99.02%,农村改水受益人口实现了全覆盖目标。此外,随着我县县直机关单位工间操、县乡镇健康素养讲师团成员进机关、进社区、进农村、进学校、进企业、进礼堂等“六进”活动的全面开展,全县居民健康素养水平已从2013年的9%上升到了2018年的28.66%,提前实现了到2020年达到24%的目标。

  为巩固卫生乡镇创建成果,开化县政府还及时制定出台了《开化县乡镇集镇市容环境管理暂行办法》,对乡镇集镇环境卫生管理作出了具体要求,并于2019年1月1日正式实施。

来源:开化新闻网   作者:胡萍 毛三明   编辑:姚志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