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化新闻网

北京开化商会召开四届三次会员大会暨2018年年会

2019年1月6日 16:26

  1月5日,北京开化商会四届三次会员大会暨2018年年会在北京梅地亚中心举行,上海交通大学钱学森图书馆馆长、中国航天钱学森决策顾问委员会主任、钱学森之子钱永刚,北京旅游学院教授、北京城建集团饭店管理公司副总经理张文俊,绿色中国杂志社社长、总编缪宏,北京华艺对外促进会主席、中国美术家协会会员、国家一级美术师张洪华;县领导鲁霞光、齐正兰、谷声及北京衢州区县市兄弟商会代表,开化异地商会代表,北京商会特邀嘉宾、名誉会长、顾问、在京开化乡贤、全体会员等参加会议。

  据了解,2018年北京开化商会在中共开化县委、开化县人民政府的领导下,县工商联的指导帮助下,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会议精神,本着服务会员、拓宽商道、资源共享,共谋发展为主导思想,进一步健全商会组织建设运行体系,塑造商会职业形象;开展内部活动,增进会员企业的情感,为会员企业搭建了交流平台;实现了取信于会员,服务于会员的目标。商会还服务社会、服务家乡,积极倡导慈善公益、心系家乡教育事业,提高了广大会员的社会公德心;通过积极交流,团结发展,创造出了更大的商机平台。今后,还将将进一步完善商会制度建设,充分发挥联合力量,为会员企业做大做强提供优质服务,让商会成为管理规范、凝聚力强、具有高度社会责任感的社会组织。

  会上,北京开化商会名誉会长黄速建表示,开化养育了我们,对开化我们有着一份特殊的感情。北京开化商会将会进一步发挥好建立平台、增进联络、凝聚乡情、奉献家乡的作用,努力家乡做奉献、办实事。

  上海交通大学钱学森图书馆馆长、中国航天钱学森决策管理委员会主任、钱学森之子钱永刚说,2016年以来,北京开化商会积极促成中国航天第十二研究院院长薛惠锋莅临开化中学,授牌成立了“钱学森班”,为开化的教育事业跨越发展打造了一个全新的平台。2018年,浙江省中学校园中第一个“钱学森纪念馆”在开化中学落成开馆,展馆通过照片、文献、实物、图表、文摘等多种形式的展品,引导参观者全方位了解钱学森成长为战略科学家的非凡历程,从而达到“红色传承,绿色发展”的目的。同年,开化中学钱学森班的学生们也参加了西昌卫星发射基地的钱学森研学之旅,有幸参观了卫星发射的全过程。在北京开化商会的努力下,在航天十二院的大力支持下,“钱学森班”已然成为开化中学创新创优、科学实践的至高地和排头兵。他表示,下一步,双方还将进一步展开更加全面的合作,让更多的开化学子更加全面的了解航天知识。

  县委副书记、县长鲁霞光在讲话中首先代表中共开化县委、开化县人民政府向工作生活在北京的各位亲人、各位来宾和朋友们致以诚挚的问候!向所有关心支持开化的各级领导、各位来宾和各界朋友,表示衷心的感谢!他指出,在融衢接杭全新发展格局下,开化开放的大门越开越大、改革的步伐越迈越快、发展的质量越来越好。他希望,广大会员、乡贤要坚守实业再出发,继续发扬实干的优良传统,坚持以实业为本、以实业为先、以实业为重,把企业做强做大做久,把主业做精做细做优,争当实体经济发展的排头兵。要锐意创新再出发,以更宽的视野、更广的胸怀整合资源,进军新领域、抢占新高地、强化新动能,实现又好又快发展,争当创新驱动发展的领跑者。要共享发展再出发,坚持放眼世界与扎根开化相统一,多宣传推介家乡,多帮助家乡引进项目,多为家乡兴办公益事业,争当“义利并举”的先行者,为开化“三区三园”建设贡献更多力量。

  会上,北京开化商会会长姚海根作商会2018年工作报告;对新增商会副会长进行了授牌;表彰了商会2018年度优秀会员;为开化县北京商会客座教授颁发了聘书;开展了相关联谊活动。

来源:开化新闻网   作者:刘祺然   编辑:郑宏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