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化新闻网

常山梅树底景区开园

2019年1月4日 16:59

  2019年元旦,在常山县东案乡高峰村,去年全市唯一获批国家4A级景区的梅树底景区开园,这也是常山继三衢石林后的第2个4A级景区。

  梅树底景区核心区占地面积约8平方公里,森林覆盖率超95%。近年来,县乡累计投入5000余万元,建成登山步道,骑行环线、观景平台等20余个基础设施项目,民宿接待、特色餐饮、智慧旅游品质不断提升。去年,景区接待游客65万人次,仅32家民宿经营收入已突破1500万元。

  开园仪式上,常山县旅委下属的浙江常山慢城旅游营销有限公司与上海一家知名旅行社签订合作协议,双方将开展广告投放、游客组织、活动策划等多方面合作。

  在东案乡弄坞村阴排自然村,工人们正冒着严寒搭建小木屋。“这是村里投资建设的龙享度假山庄。”弄坞村村支书程建华介绍,眼看梅树底景区越变越好,村集体成立了旅游发展公司,发动寓外乡贤入股。该项目总投资1000万元,预计年底完工,将建成可接待近百名游客的大型民宿综合体,并计划每年拿出部分收益向全体村民分红。

  梅树底景区周边旅游资源丰富,有田蓬、高峰等省级3A级景区村,以及中国传统村落、省级历史文化村落金源村。“今年,乡里将以梅树底景区为龙头,实施一批美丽乡村建设项目,招引一批社会资本投资项目,打造乡域大景区。”东案乡党委书记金雪白说。

来源:衢州日报   作者:钱李源 卢晨   编辑:姚志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