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化新闻网

新年首个工作日开化县扎实开展“三服务”活动

2019年1月4日 08:47

  1月2日,新年第一个工作日,贯彻落实省委决策部署,按照市委、县委统一安排,县四套班子领导奔赴各自联系点,开展“服务企业服务群众服务基层”活动(简称“三服务”活动),为企业和群众加油鼓劲、排忧解难。

  冰雪融化,阴冷依旧,但杨林镇杨林村文化礼堂里却温暖如春。县委书记项瑞良和村干部、种粮大户围坐一堂,聊发展、谈未来。“一定要动足脑筋铆足劲,迎头赶上争先进。”项瑞良再三叮嘱村干部,要继续加强支部建设,聚焦乡村振兴,关心群众的生产生活。

  项瑞良随后来到杨林镇,与镇干部交流座谈。在听取杨林镇2018年年度工作汇报后,项瑞良对杨林镇所取得的工作成效表示肯定,他说,杨林镇在党的建设、基层治理、集镇整治、新农村建设、干部队伍建设等方面走在前列,形成了不少好做法、好经验。希望杨林镇在新的一年再接再厉,始终不渝地抓好党建统领基层治理,坚持不懈地抓好项目引领和产业发展,持之以恒地抓好美丽乡村建设,满腔热情地关心关爱百姓生活,继续走在争先进位的路上。

  1月2日,县委副书记、县长鲁霞光带队前往澜庭国际小区、华康药业股份有限公司等地开展“三服务”活动。在澜庭国际小区,鲁霞光实地查看了该小区的配套设施建设等情况。鲁霞光指出,物业公司要增强管理能力,提升服务水平;居委会要及时倾听住户心声,有效化解矛盾;党员干部要率先垂范,共同打造精品小区。针对住户关注的重点问题,相关部门要找准关键、迅速制定行之有效方案加以解决。

  参观了华康药业新厂房后,鲁霞光表示,华康药业上市工作目标明确,不容推却。各级各部门要统一步调,精准帮扶,按照既定时间节点,合力帮扶华康药业完成上市。企业自身要加大研发、人才培养力度,加快转型升级步伐,不断增强发展后劲。

  次日,在姚家源村,鲁霞光鼓励村两委要做到班子齐心,同频共振,明确定位,做好“水”文章,打造水上姚家源,把产业做起来,让百姓富起来。

  1月2日,县人大常委会主任张伟刚赴池淮镇芹源村开展“三服务”活动。张伟刚看望了正在岗位上忙碌着的基层干部,深入了解他们在工作中遇到的难点,共同研究解决办法。随后,张伟刚还看望慰问了困难群众,叮嘱乡镇、村加大帮扶力度。

  次日,张伟刚又来到浙江七一电力器材有限责任公司,走进博士工作站,详细了解企业人才引进、过去一年生产经营和新一年发展规划等情况。会议室里,张伟刚了解了专家组成员们在工作中遇到的困难以及生活需求。张伟刚表示,政府要与企业共同发力、综合施策,鼓励企业加大高端人才引进、强化技术工匠培养,完善配套,搭建平台,精准服务,营造氛围,帮助企业解决实际困难,让人才引得来、留得住、用得好,为加快推进“三区三园”建设提供强有力的人才保障和智力支持。

  1月2日上午,县政协主席华寿军来到城东社区走访调研,看望基层干部,听取意见建议,帮助解决实际困难。在听取社区干部反映的困难和问题后,华寿军指出,随着小桥头片区征收改建工作的全面推进,城区社区也迎来了前所未有的发展机遇。希望社区干部要增强信心,对标先进,争取将城东社区打造成未来开化的优秀社区。

  1月3日下午,华寿军来到浙江开化元通硅业有限公司,参观车间生产情况,并与企业负责人亲切交谈,详细了解企业生产经营情况以及碰到的困难和问题。他勉励企业要树立信心,提升科技能力,加快推进“机器换人”,要切实抓好安全生产工作,重视职工福利待遇,努力为开化县域经济发展添砖加瓦。

  1月2日下午,根据县委“三服务”活动要求,县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余尧正赴岙滩社区走访调研,看望社区干部,重点指导退役士兵帮扶管理、党员管理、全科网格、小区自治等各项工作,认真听取存在的难点问题和意见建议,并就岙滩社区如何打造基层治理精品社区、示范小区以及建设平安驿站等进行了座谈交流。

  就破解党建和基层治理“两张皮”难题,余尧正指出,要着力整合信息互通渠道,明确党员干部责任,充分发挥无职党员作用,推动基层党建具体化、可操作。同时,社区党员要悟初心、强信念、践使命,沿着党员干部密切联系群众、服务群众的路径,满腔热血投身基层治理,实现最为广泛的“治理有效”。

来源:开化新闻网   作者:胡绍康 唐文楷 王燕珍 胡卓姗   编辑:王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