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化新闻网

开化县召开全县三改一拆工作推进会

2019年1月3日 20:36

    1月3日,开化县召开全县三改一拆工作推进会,回顾总结2018年三改一拆工作,分析研究当前存在的问题,部署安排下阶段工作。县委副书记、县长鲁霞光出席会议并讲话,副县长程君标参加会议。

  去年以来,在各乡镇(办事处)、部门的共同努力下,全县保持高压态势、健全政策机制、严格管控措施、强化违法拆除,“三改一拆”工作取得了良好成绩,成功创建省第三批“基本无违建县”,全县共拆除违法建筑277.72万平方米,完成年度任务185%。

  鲁霞光在讲话中对2018年“三改一拆”工作所取得的成效表示肯定。他指出,去年,我县“三改一拆”总体情况较好,城中村改造强势推进,“一户多宅”整治成效明显,存量违法处置取得突破。但目前我县在治旧控新仍有纰漏、巡查监管仍有盲区、整治工作仍不平衡,各乡镇部门要充分认识“三改一拆”工作的长期性、复杂性和艰巨性,拉高标杆、持续攻坚,切实把工作重心从“以治为主”转到“治管结合”上来,继续抓深抓实、推动提升。

  就做好下一步工作,鲁霞光强调,要以更高标准的创,自我加压,主动对标“无违建县”创建标准,找准补齐工作短板,科学制定攻坚提升计划,落实落细工作举措,力争2020年创成“无违建县”;要以更严措施的管,重点从落实管理着眼、从完善机制着手,坚决把好审批关、巡查关、问责关、统计关,推进各个环节各项目标按期完成;要以更强力度的拆,全面落实存量违建“清零行动”、新增违建“天网行动”、城中村改造“清剿行动”、老旧小区提升“攻坚行动”、危旧房治理“排险行动”、四边三化“美丽行动”等“六大行动”,聚焦突出问题,聚力攻坚难点,抓好各项整治工作;要以更大效率的用,将“三改一拆”工作与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美丽乡村、全域土地综合整治与生态修复、农村人居环境提升等工作有机统一起来,统筹推进,切实做好拆后利用工作。

  鲁霞光要求,要强化组织领导,把“三改一拆”各个项目建立工作链条,将任务、责任清单化,实行销号制推进。要强化督导考评,加强巡查监管,逐层传导压力,有效推动工作底层落实。要强化宣传造势,发挥基层单位作用,借势借力加速推进“三改一拆”工作。

  会上,县“三改一拆”办相关负责人通报了2018年“三改一拆”工作情况及对相关政策进行解读;华埠镇、交通运输局、工业园区分别就“三改一拆”工作情况进行了表态发言。

来源:开化新闻网   作者:郑宏亮    编辑:郑宏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