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化新闻网

2019年第一天,开化这场健身徒步活动意义不一般~

2019年1月2日 09:27

  1月1日上午,由开化县委县政府主办的“强企暖企迎春行?齐心共建好地方”健身徒步活动在凤凰广场开赛。鲁霞光、张伟刚、余尧正等县四套班子领导出席开赛仪式并参加了徒步活动。

  开赛仪式上,开化县首批龙头骨干企业与成长型企业完成授牌。

  来自各乡镇(芹阳办)、县级机关部门、民营企业及金融系统近300名干部职工,将沿百里黄金水岸线,经开化中学、下茨村、工业园区青联片区、独山村、下溪村向本次徒步的终点——金星村进发,全程12公里。

  发令枪声先行,众人脚步跟进,三五成群结伴而行,赏沿途之绮丽,览山河之壮美。企业家、机关单位负责人纷纷敞开心扉、沟通情感。

  白日流云暖,梅花初雪晴。融雪时节的百里黄金水岸线,远山雪景如画,近处碧波流淌,曾先后获评浙江省十大“最美家乡河”、浙江省十佳“经典绿道”、浙江省十大“最美绿道”。

  “不同季节走这条绿道,每一次都会有新的感受,景色非常养眼。”沉浸在美景之中的女企业家代表詹雪芳认为这次活动暖入人心,她真切地感受到,开化拥有如此优渥的生态条件,开化的企业家队伍精神面貌积极向上,在县委县政府持续开展的强企暖企行动下,新的一年一定会有新的发展和进步。

  “我们公司来了十二个人,一路看到大家这么积极,拼命的往前走,走完以后心情舒畅,很暖心。”在终点拍完合照的凯捷利电子有限公司的负责人郑求东告诉记者,“我们在外面二十多年后回到家乡经营企业,深刻感受到开化的营商环境很好,政府服务细致且精准。我们刚刚昨天开过会,把2019年新的企业目标定下来了,希望借着今天的健身徒步的一股劲,做到2019年稳健发展,认认真真干,加把劲去干。”

  经过了2个小时的快步行走,上午11时许,参赛人员陆续到达终点。

  “今年是2019年的第一天,县委县政府举办了暖企强企迎春行活动,让企业家融入自然,感受国家公园良好的生态环境,强身健体,同时相互加强了解、沟通,共同发力,为实现开化经济高质量发展,打造‘钱江源大花园’贡献力量。”县经信科技局局长吴根良介绍说,“2019年我们还继续把双服务贯彻到底,再结合“亩均论英雄”,企业的转型升级,‘腾笼换鸟’,‘凤凰行动’一系列具体抓手,帮助企业在2019年迎来好势头,让企业越走越健康,帮助他们走完从高速增长转为高质量的发展的这个过程。”

来源:开化新闻网   作者:唐文楷   编辑:郑宏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