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化新闻网

开化县领导带队检查安全生产工作

2018年12月29日 16:56

  12月29日下午,县委副书记、县长鲁霞光率县府办、安监、消防、交通运输、公安、住建、工业园区等单位主要负责人,深入我县重点地段、在建工程现场和危化品企业,实地检查全县安全生产工作。县领导邹志岗参加。

  “这个地段的车流量如何?有没有减速带?有没有好办法做到人车分流?有无路口盲点?”在G205根宫佛国三期大门口至青山加油站路段,鲁霞光一边查看道路交通安全运行等情况,一边详细询问执勤交警日常管理等事项。他强调,对于重点交通路段和事故多发路段,要制作警示标语、标牌,为过往车辆和群众敲响安全警钟。交通运输和公安部门,要切实履行好安全监管等职责,及早做好预防除险方案,加强黑校车、隐患车辆等检查、整治,切实筑牢道路交通生命安全防线。

  在县公共文化广场施工现场、浙江胡涂硅有限公司,鲁霞光不仅全方位了解在建工程的施工进度、扬尘治理与化工企业的安全监督管理等工作,还仔细查看了农民工工资支付清单、无欠薪台账和危化品企业“零直排”工作方案及消防器材管理应用等情况。他强调,要始终把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放在首位,坚持按照“四不”两查要求,扎实做好元旦、春节及寒冬天的安全生产各项工作。

  检查中,鲁霞光强调,安全生产必须警钟长鸣,一刻也不能放松。全县各级各部门要把安全生产作为工作的重中之重来抓,从安全、技术、人员等多方面齐抓共管,及时排查消除各类安全隐患,守住安全底线,全力做好全县安全生产工作。

来源:开化新闻网   作者:胡萍   编辑:王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