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化新闻网

苏庄卫生院进村入户开展“家庭医生”签约服务工作

2018年12月29日 09:11

  为切实做好我县家庭医生签约服务工作,持续推进家庭医生签约服务工作,12月27日一大早,苏庄镇卫生院组织的家庭医生签约服务团队来到毛坦村一位高龄老人家中开展签约服务,通过上门随访和体检了解到老人患有高血压和冠心病后,医生余六宾不仅嘱咐老人要按时用药、适当运动,并进行了相应的健康指导。

  为高效推进家庭医生签约服务工作,苏庄卫生院家庭医生签约服务小组采取广场义诊和上门随访相结合的方式直接和村民进行签约服务,为村民发放家庭医生签约服务宣传资料、健康教育宣传资料;给村民深入讲解家庭医生签约服务的意义和签约后能够享受到的便利和实惠。同时,签约团队还进村、进家庭宣讲“世界家庭医生日”活动主题以及家庭医生签约服务的重要意义和具体服务内容等,让更多的村民对“家庭医生签约服务”提供的综合、连续、协同的基本医疗服务有了更加深入的认识和了解,为实现人人享有基本医疗卫生服务的目标起到了良好的推动作用。

来源:开化新闻网   作者:刘祺然 方亚倩   编辑:王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