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化新闻网

行动暖心 服务便民 县中医院着力打造“暖医工程 有礼医院”

2018年12月27日 17:42

  医生有温度、医院才温暖……12月25日,记者在县中医院导医台看到,来自村头的汪女士带着6岁的女儿准备挂号就诊,在导诊台测量体温时当班护士不仅耐心细致的同小朋友交流沟通,还拿出了一个热水袋交到了小朋友的手中,让小朋友感到格外温暖。汪女士告诉记者,孩子在护士的指导下测量体温十分配合,护士递热水袋的举动也让她与孩子格外暖心。

  暖医,不一定要擅于表达,但一定善于倾听。在县中医院中医科,一位老年慢病患者,正向医生倾诉自己在外就医的经历及病情治疗现状,副主任中医师章向群一边认真倾听、耐心解答,一边还及时为这位患者递上了一杯热开水。“病人来看医生,不仅寻求治愈,也在寻求抚慰。”章向群告诉记者,医生是患者最信赖的人,她觉得应该做一个善解人意的聆听者,同时也要及时传递温暖,为患者提供治疗上和心理上的安抚。

  一个温馨的提示、一杯温热的开水、一句温暖的问候……县中医院在打造“暖医工程、有礼医院”的过程中,不仅要求医务人员认真学习礼仪规范、钻研业务知识,还将“以病人为中心”的服务理念贯穿始终,对医院的服务流程进行再改进,服务能力进行了再提升,服务设施进行了再完善。现在,只要走进县中医院门诊大厅,身着红马甲的志愿者就会迎上前来,主动为患者指引,自助挂号、取单、缴费设备分布在医院各个角落十分便捷,辅助检查也都被集中在了门诊二楼实现了“一站式”服务,自助手机充电站、智能轮椅等设备更是为患者就医提供了“暖心”的帮助。“以前到医院,经常为排队挂号,找不到检查科室而烦恼。”家住城北社区的倪大妈告诉记者,现在到医院医务人员不仅热情指引,她老伴腿脚不便,医护人员还主动帮助推轮椅,服务真的很周到。

  “B超室提前半上时上班,门诊提前十五分钟开诊,中药房开放时间延长至20点。”县中医院院长吴国伟告诉记者,暖医,有一双温暖的手、有一颗仁慈的心,也一定会让病人活得更好,要通过打造“暖医工程有礼医院”,让每一位医务人员都能成为“有温度”的医务工作者,让病人获得更满意的医疗服务。

来源:开化新闻网   作者:刘祺然 鲍滨辉   编辑:王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