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化新闻网

驻华(外)大使游走国家公园 感受开化文化产业和乡村旅游

2018年12月17日 16:56

  12月16日,驻华(外)大使一行从醉根山房酒店出发,先后前往开化纸研究院和音坑乡下淤村,近距离感受开化文化产业和乡村旅游。大使们一路走一路看,对开化的乡村风光与文化产业赞不绝口。

  大使团成员分别来自巴哈马、斯里兰卡、克罗地亚、塔吉克斯坦等国。在开化纸研究院,大使们饶有兴致地询问起院子里种植的植物种类,了解到这些植物正是制作纸的原料后,大使们纷纷拿出手机拍下了植物的照片。在开化纸传统技艺研究中心主任黄宏健的带领下,大使们先后参观了槽坊、浆坊、焙房、实验室、展示厅等,了解了开化纸的历史和制作工艺。

  “真的是太了不起了!”当大使们看到展厅内一本本历经两三百年依旧保存完整的开化纸古籍后,发出了阵阵惊叹。黄宏健介绍,开化纸薄、透,却不容易发脆、损坏,是古代文献首选的“御用”印纸,如今用于古籍修复。听了对开化纸的介绍后,巴哈马驻华大使罗伯特o斯特林o罗伊o匡特说,“开化纸令人惊喜,今天真的让我们大开眼界。” 随后,大使团一行抵达音坑乡下淤村,漫步在乡村绿道上,并来到汉唐香府,在袅袅茶香中欣赏马金溪的美景。大使们还现场参观了书法家挥毫泼墨,体验了古琴弹奏。“开化真的特别漂亮,有山有水有书有画,这让我想起了我的家乡。”塔吉克斯坦大使特别代表库尔班诺夫o法佳利向记者表达了对开化的喜爱,“我们国家用花来做茶,这次尝试了开化的红茶和绿茶,让我印象很深。我今天拍了很多照片,回去我会把这次所看所得写出来,与照片一起发回国,向塔吉克斯坦宣传开化。”

来源:开化新闻网   作者:胡卓姗 余问清   编辑:姚志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