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化新闻网

驻华(外)大使游根宫佛国 观根雕奇景

2018年12月17日 16:56

  “amazing!”12月15日,驻华(外)大使一行参观考察根宫佛国景区,并参观了“根据地”伴手礼商店和根雕创作大赛。面对栩栩如生的根雕作品和园林古建风光,大使们发出阵阵惊叹。大使团成员来自巴哈马、斯里兰卡、克罗地亚、塔吉克斯坦等国。

  根宫佛国文化旅游区巧妙地以根雕艺术、盆景艺术、赏石文化与园林古建为载体,融

  华夏上下五千年历史璀璨的文化于奇根异木,构建了一幅恬静优雅、天人合一的画卷。考察中,大使们游览了新建成的华夏文化根雕艺术博物馆,走进伴手礼商店,观摩了根雕创作大赛现场,并穿越精致园林、走过根艺长廊、欣赏奇山假石,参观了极具艺术震撼力的五百罗汉根雕艺术群、四大天王等根雕系列。

  在华夏根文化景区,大使们穿梭在道家文化、历史文化帝王将相、民俗文化等主题的根雕间,沉浸在厚重的中华文化中。在新开张的伴手礼商店里,每一位驻华(外)大使拿出手机拍下品种丰富的“无念熊”周边商品,发出赞叹之声。在根雕创作现场,大使们穿行在木香四溢、木屑横飞之中,与各国根雕艺术大师亲切交谈,细细观看了根雕创作过程。

  从十二生肖根艺作品长廊到天工博物馆,大使一行听着导游们的讲解,细心感受着根雕艺术的魅力。“巴哈马的根雕比较少,开化的根雕不仅很雄伟,而且细节处理地非常到位。”巴哈马驻华大使罗伯特·斯特林·罗伊·匡特一边抚摸着根雕作品一边笑着相告。“这真的是太美了,这些根雕作品非常有意思,感觉十分宏伟壮观!”来自塔吉克斯坦大使特别代表库尔班诺夫笑o法佳利同样表示惊叹之情。 面对气势恢宏的巨型五百罗汉根雕系列,大使一行无不啧啧称奇,一路上纷纷拿起相机拍照留念。克罗地亚驻华使馆文化参赞碧塞拉·法布里欧告诉记者:“之前没有见过根雕,开化的根雕真的是太震撼了!而且每件作品都有自己的特点,令人着迷!”同时,作为一名文化参赞,她希望在未来能有机会将本国的石头雕刻与开化根雕进行文化交流。

来源:开化新闻网   作者:郑智岑 胡卓姗 丰智慧   编辑:姚志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