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化新闻网

拆粮库 建公园 增良田 池淮镇立江村党群齐心推进“一户多宅”整治

2018年12月17日 16:56

  12月16日,记者在池淮镇立江村看到,村党支部书记毛竹亮正在村里指导相关施工作员对“一户多宅”整治后腾出来的闲置土地进行再利用,铺草坪砖、建停车场,让“一户多宅”整治工作的开展为村民带来生活好环境。

  据了解,立江村被列入“一户多宅”整治范围房屋的共有33户共计5000平方米,已全部拆除。为推进整治工作,立江村党员、干部及村民代表思想统一、行动一致,从党员户拆起、从难拆的钉子户破解起,通过党员带头,亲朋好友共同做拆除户思想工作,很快“一户多宅”整治工作就得到了高效推进,村两委还想群众所想,积极为群众拆除房屋、腾空房屋提供方便,并提前着手研究了“美丽庭院”打造方案,鼓励群众尽快做好拆后利用。

  在“一户多宅”整治过程中,村里下决心将两户“一户多宅”整治户拆除后,又拆除了村里的老粮库,复垦土地8000平方米,使这里原有荒地都种上了油菜,由村里统一管理,真正实现了让村集体增加收入。

  拆出空间、拆出收益,同时也拆出了全村上下齐心改变村庄面貌的自信心。在全村群众的支持下,村两委在村内打造起了公园和绿化点,并与村民共同商议起了明年提升村庄内道路的相关事宜。村民余移仙在谈起村庄变化时告诉记者,村庄有了新空间,村民对环境的要求也提高了,对村庄发展的期盼更加强烈了,都希望参与到村庄建设中,把村庄建设得更加美好。

来源:开化新闻网   作者:刘祺然 舒楠   编辑:姚志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