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化新闻网

开化县顺利完成钱江源国家公园生态保护与监测工程招标采购工作

2018年12月14日 17:27

  近日,开化县顺利完成钱江源国家公园生态保护与监测工程(通讯与监测-森林防火视频监控)招标采购工作。该项目采购预算总金额1210万余元,采用公开招标方式,吸引多家知名运营商参与投标,最终由中国电信股份有限公司衢州分公司以1168万元中标。

  据悉,该项目将针对钱江源国家公园的现状问题,建设钱江源国家公园24小时不间断动态森林防火视频监控系统104处,其中地面监控96处,高空监控8处,并在后端搭建森林防火监控平台等监控系统进行对接统一管理、综合应用,与前期国家公园(古田山)已建成的综合管护平台进行对接整合。

  项目建成后,能有效预防森林火灾,完善钱江源森林公园的消防设施,提高消防人员快速反应能力和处置突发案件能力。对加强自然生态系统检测,切实保护钱江源国家公园体制试点区野生珍惜物种及生物多样性,加快试点区统筹建设具有重要意义。

来源:开化新闻网   作者:朱筠   编辑:王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