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化新闻网

开化县人民医院深化“最多跑一次”改革 提升病人就医获得感

2018年12月14日 17:27

  12月13日,市民宋智伟来到县人民医院住院楼十五楼内三科自助结算机前,为他老丈人办理出院手续,原本需要前往一楼大厅办理的手续,现在只要通过手指在屏幕前操作,不到10分钟便将出院结算系列手续完成,让宋智伟直呼方便。

  宋智伟告诉记者,以前出院要先在下面出院部现金排队,时间比较长,现在在机器上即可操作,方便、快捷,大大节约了时间。

  自今年上半年医院启动“最多跑一次”医疗改革工作以来,县人民医院为改善软硬件建设投入了大量资金,大大方便了病人,提高了病人的就医感受和满意度。目前住院部一楼大厅、产科中心、小儿科、骨科、外一科、综合科六个楼层均已开放自助结算机,让住院病人足不出科即可完成出院结算系列手续,真正让病人办理出院“零跑腿”。

  同时,县人民医院通过在门诊一楼大厅设立门诊导医、方便门诊、医保咨询、财务、出生医学证明、检查集中预约中心等6大窗口的“门诊综合服务中心”,提供预检分诊、健康教育、便民服务、轮椅借用、物品寄存等二十几项服务,让群众在一个服务站内就能解决所有问题。

  “服务是无止境,我们下一步还要细挖深挖流程上的一些不合理的方面,加以进一步完善。”县人民医院副院长方雪梅相告,此外,县人民医院还将逐步提升全体职工的服务理念和服务意识的,让老百姓享受更贴心和温馨的就医服务。

来源:开化新闻网   作者:唐文楷 徐文杰   编辑:王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