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化新闻网

网格管理 党员联户 县疾控中心以党建引领业务工作高效推进

2018年12月13日 16:54

  日前,记者在县疾控中心会议室内看到,县疾控中心党支部书记郑小萍正利用夜学时间在给全体党员职工进行业力培训,与会人员边听边记显得格外认真。县疾控中心的工作人员告诉记者,这是中心党支部推行网格党支部和党员联户包事制度的一个缩影,在疾控中心党支部书记就是网格长,全体在职党员是网格员,通过每位党员对职工进行联户帮扶,让每位党员与职工的心紧紧联系在了一起。

  据了解,县疾控中心在积极推行网格党支部和党员联户包事制度的过程中,党员活动室便成为了中心网格管理阵地,在这里,党旗、党徽;党员承诺、网格党员联户表、党员先锋指数考评结果排名表、支部主题活动计划表等党组织工作动态均在墙上醒目详实的显示出来,让人一看便一目了然,感受到这里网格工作浓厚的氛围。通过开展一次学习、通报一些情况、汇报一块工作、认领一批任务、协商一些难题……使广大党员、职工间的工作有了一个很好的学习、交流、协商、破解、推动的平台。“特别值得一提的是,今年中心党支部将主题党日活动开到了县小桥头片区征收指挥部,组织党员学习拆迁政策,对联户职工及家属做好政策宣传和动员,通过党员与职工的相互配合、共同努力,顺利完成了拆迁任务。”县疾控中心的工作人员告诉记者,现在,中心每位在职党员均联系一名职工,围绕业务工作、职工个人急需解决的问题明确包事项目;通过党员每月与联系职工谈心一次,及时掌握职工思想动态,同时开展业务传帮带、纠纷化解和困难帮扶,通过“传、帮、带”同事感情更深了、工作能力也提升了。

  今年,无论是“全市预防接种技能大比武”,还是三减三健”全民健康生活宣教工作,县疾控中心都走在了全市前列,通过严格到位的网格支部和党员联户包事制度,不仅让每位党员时刻自我警醒、处处以身作则,也让他们成为职工的“贴心人”,党建引领中心工作作用凸显。县疾控中心职工王蕊告诉记者,在中心党员的联系指导下,不仅帮助他克服了在异乡的生活困难,还引导他正确对待和利用8小时以外的时间,在工作中的实践能力得到了大大增强。

来源:开化新闻网   作者:刘祺然 徐小良   编辑:王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