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化新闻网

开化火车站桥梁工程即将完工

2018年12月13日 16:54

  12月12日,连续下了几天的冬雨刚停,记者在开化火车站滨江南路1号桥和马金溪大桥施工现场看到,头戴安全帽的工人正在加紧施工,一派忙碌的场面。

  据县高铁新城管理办公室工作人员介绍,滨江南路1号桥和马金溪大桥均为2016年11月动工,期间遇汛期停工,预计于2019年春节前完工,这两座大桥正式开通后将大大减少各地来往开化火车站时间。

滨江南路1号桥

  滨江南路起讫路段为开化火车站站后大道至G351国道,为双向6车道,规划定位为主要进站景观大道,主要承担开化站区进出站的客运交通,并使其在这一路段走向与河道基本平行。滨江南路为穿过华殿线、开化站前区、西部居住组团的主干道,为大量、长距离、快速交通服务。在桩号K0+834~K1+502处设滨江南路1号桥,沿马金溪布置,桥梁全长668m,宽32m。

马金溪大桥施工现场

  马金溪大桥位于站区南北向主干路华殿线线位上,连接G205国道和开化火车站,也是连接马金溪南北岸最重要的交通节点,兼顾景观需求与交通能力,桥梁全长308.16m,宽36.5m,是衢州市为数不多的单跨达68米的桥梁,距G205国道600米。

  滨江南路1号桥和马金溪桥开通后,火车站周边交通路网得到改善,道路通行能力增强,旅客出行更为便利。

滨江南路效果图

马金溪大桥效果图

来源:开化新闻网   作者:徐梦雨 周剑芬   编辑:王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