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化新闻网

开化中学首届学生设立“叶左文奖励基金”回馈母校

2018年12月12日 16:31

  12月12日上午,叶左文奖励基金签约仪式在开化中学内举行。我国著名的宋史研究专家、开化中学首任教师叶左文的孙女叶嗣懋为开化中学捐赠100万元人民币,设立“叶左文奖励基金”,并成立基金会。

  据悉,叶左文奖励基金会将具体负责基金的保管、运作、奖励等各项工作,通过基金有效运作产生收益,每年支出8万元人民币用于奖励优秀学生和做出突出贡献的教师,进一步激励学生志存高远、勤学苦读,鼓励教师潜心教育、奉献教育,推动开化中学更快速、更高质发展。

  签约仪式上,已达耄耋之年的叶嗣懋因行动不便未能出席,她委托堂弟叶彦晋和侄子叶晓晖办理签约。“我是开化中学第一届学生,母校的教育对我印象十分深刻。”曾任北京大学医学院研究员的叶嗣懋虽未能到场,但她在委托书及捐赠意向书上表达了自己对母校的感激之情,并表示,近年来,开化中学发展迅猛,教育教学质量逐年攀升,赢得开化百姓和社会各界的广泛赞誉。叶左文先生是开化中学的首任教师,深厚的专业知识、严谨的治学态度和丰硕的研究成果为世人称赞,更是激励着一代又一代开中学子不断向前,设立“叶左文奖励基金”的目的是进一步发扬叶左文先生的为人和治学精神,鼓励开化中学为国家培养更多的优秀人才。

  开化中学校长余岳峰代表学校对叶左文奖励基金会一行表示衷心感谢。他表示学校一定会用好每一笔钱,创新工作思路,推动学校再创辉煌,以优异的教育教学成绩回报各级领导及社会各界的关爱。

来源:开化新闻网   作者:王燕珍 汪建军   编辑:王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