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化新闻网

开化县政府召开第68次常务会议

2018年12月12日 16:35

  12月9日下午,开化县政府召开第68次常务会议。县委副书记、县长鲁霞光主持会议。

  会议听取了桐乡-开化山海协作“飞地”产业园的相关情况汇报。会议强调,建设桐乡-开化山海协作“飞地”产业园,是打造山海协作“升级版”的重要举措,相关部门要继续坚持“共建、共管、共招、共享”的理念,强化飞地平台的产业带动作用,并在数字经济、新兴产业等方面拓展合作。

  会议听取并原则同意《关于开化县火车站站前片区基础设施配套工程PPP项目有关情况的汇报》。会议要求,县高铁新城办要严格按照相关程序,认真做好工程设计变更及单项工程纳入PPP项目合规手续,加快推进火车站站前片区开发建设,并在后续建设中充分发挥华铁国有资产经营有限公司作用,推动市场化运维,将该地块打造成开化县投资兴业的新热土。

  会议研究并原则通过《开化县可再生能源发展专项资金分配方案》。会议要求,相关部门要严格规范地用好、用足专项资金,有力助推集体经济薄弱村消除、低收入农户增收和光伏小康扶贫等工作开展。

  会议听取并原则同意《关于第三批70个在册地质灾害隐患点予以批准核销工作的情况汇报》。会议强调,深化落实省委省政府“除险安居”三年行动,切实开展好在册地质灾害隐患点的治理与核销工作,是保障居民生产生活安全,提升县域人居环境水平的基本要求。会议要求,相关部门乡镇要继续结合“除险安居”三年行动目标,按照“三年任务、两年完成”要求,进一步巩固治理成果,开展好剩余地质灾害隐患点的治理工作。

  会议研究并原则通过《开化县域乡村建设规划》《开化县村庄布点规划》《开化县人口集聚点布点规划及三年行动计划》。会议要求,县规划局要认真做好相关规划的调整和控制工作,积极引导人口向主城区、集镇、中心村和典范村集聚,形成“核心组团、带状连片”的城乡形态结构。

  会议还讨论了小桥头片区征收改建工作记功嘉奖、第二批历史建筑名录等有关事宜。

来源:开化新闻网   作者:谢之彦   编辑:王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