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化新闻网

鲁霞光赴法开署驻华代表处对接交流外贷项目

2018年12月7日 16:40

  在省发改委、财政厅大力支持下,12月5日,县委副书记、县长鲁霞光率县发改局、财政局等部门负责人赴法开署驻华代表处对接交流外贷项目事宜,并与法方开展座谈会。副县级领导汪长林等赴京参加活动。

  座谈会上,鲁霞光与法开署驻华代表处首席代表马琰进行了友好的交谈和互动。鲁霞光首先介绍了开化的基本县情以及法开署外贷项目的前期筹备情况,他表示,开化人民与法国人民因为地掷球运动结下了深厚的友谊,且开化的发展需求与法开署在华项目方向高度契合,希望能有机会与法开署进行项目合作。同时,与会的省发改委、财政厅相关负责人均表态支持开化项目申报法开署外贷。

  随后编制单位详细介绍了开化外贷项目的建设规划及主要内容。该项目旨在通过外贷项目的实施,引资引智,实现钱江源国家公园生态产品价值和国家公园带动周边城镇实现可持续发展。

  在听取开化外贷项目情况介绍,并深入了解了开化在生态保护做法和成效、项目团队配置、应对气候变化以及与法国国家公园合作考虑等内容后,马琰表示,开化外贷项目与法方理念特别契合,在严格保护基础上,以国家公园为起点、为杠杆,带动周边整个城镇和社区的可持续发展。他表示对开化项目高度认可,将进一步推动与开化合作事宜。

来源:开化新闻网   作者:胡绍康 周婷   编辑:王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