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化新闻网

市政协主席吴国升来开化调研农房体系构建和风貌提升工作

2018年12月7日 16:43

  12月6日,市政协主席吴国升到开化调研农房体系构建和风貌提升工作。县委书记项瑞良参加座谈,县政协主席华寿军、副县长程君标等参加调研。

  吴国升一行首先来到杨林镇东坑口村调研老村提升改造情况,详细察看村庄的规划、布局和建设情况,肯定了该村的美丽庭院建设,随后又来到华埠镇独山村、华民村调研农村集中建房情况。在华民村,吴国升深入村民家中走访,并对村里推行的统一建设试点方案表示赞赏。

  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吴国升认真听取了开化县农房体系构建和风貌提升工作开展情况的汇报,并对这项工作取得的成效给予充分肯定。他指出,开化县在农房体系构建和风貌提升工作中注重宣传发动、系统谋划,坚持先行先试、探索创新,尤其在推进“一户多宅”整治、土地拆后利用、服务管理体系构建等方面做出了积极探索,推动该项工作取得明显实效,为美丽乡村建设奠定了良好的基础。

  吴国升强调,开化县要充分利用现有禀赋,在规划上做好顶层设计,完善原有规划,根据规划重点,与交通、旅游规划紧密结合,做好城乡总体规划和村庄布点规划设计;要推动集聚,将农房建设与推进城镇化、中心村建设相结合,集聚是方向,也是新的历史阶段,县委县政府要有明确的导向,探索行之有效的新模式,把集镇做大做强;要抓好村庄整治,突出重点,作出示范,结合美丽宜居创建示范带、百里黄金水岸线建设,向纵深延伸;推动全域土地综合整治,立足统筹推动乡村发展这个根本目标,挖掘潜力,取之于乡村,用之于乡村;建立健全服务监管体制,结合实际,从管理层面提供软件支持,加强流程管控;推动模式创新,总结自身经验,借鉴他山之石,希望开化在工作中创造更好经验、形成更多特色,整体提升美丽乡村建设水平。

  今年以来,我县坚决贯彻落实市委决策部署,紧抓农房整治这一乡村大花园建设“牛鼻子”,高水平推进农房整治,全力构建农民建房体系,提升农村风貌。

来源:开化新闻网   作者:唐文楷   编辑:王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