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化新闻网

市政协衢江委员小组来开化开展跨区域视察活动

2018年12月6日 16:25

  12月6日,市政协衢江委员小组赴开化开展跨区域视察活动,衢州市政协副主席祝晓农,衢江区政协主席赵建新,县政协主席华寿军等参加活动。

  视察中,市政协衢江委员小组一行先后前往金溪画廊绿道(独山段),杨林镇杨林村、东坑口村等地就绿道建设、村文化礼堂及农房体系构建和风貌提升工作进行实地察看,并通过听介绍与镇村、干部交流等形式对相关工作的进展情况进行了全面了解。

  马金溪清波荡漾,景色美不胜收……在金溪画廊绿道(独山段),委员们边走边看、不时还拿出手机拍摄影起沿线优美的自然风光,走在彩色沥青铺设的绿道上呼吸新鲜空气、畅聊开化变化,广大政协委员们也纷纷主动为开化的发展变化点赞。

  留住农耕文化,记住乡愁……在杨林镇杨林村文化礼堂内的农耕文化展示馆,市政协衢江委员小组的委员们兴致勃勃参观了农耕展示区、生活用具区、农耕文化区、民俗乡情区、手工作坊区,通过欣赏传统的马拉犁耕地、播种收割、石磨磨面、拉大据、匠做活等春播秋收的田间农具,大家也纷纷回忆起了晨出暮归的农民生活和农产品加工及传统手工艺品生产场景。

  “村道整洁、庭院美丽……”在视察中,市政协衢江委员小组的委员们得知,东坑口村为了消除脏乱差的源头,以庭院建设为突破口,让杨林镇机关干部与村民结对,担任“设计师”,开启了创作之旅,通过种植果蔬及各式鲜花来增添色彩美化庭院,并通过废物利用、旧物改造等来增添农趣特色,别出心裁地营造创建农趣庭院的良好氛围后,纷纷给予了高度评价。市政协衢江委员小组的委员们也纷纷建议开化,在进一步推进农房体系构建和风貌提升工作中,要更加有效地将乡村旅游融入进来,将旅游商品开发销售融入进来,让广大群众得到更多实惠。

来源:开化新闻网   作者:刘祺然   编辑:王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