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化新闻网

黄衢南高速钱江源景区互通通车

2018年11月29日 15:05

  11月29日上午10时18分,黄衢南高速公路钱江源景区互通正式通车。县委书记项瑞良出席开通仪式并宣布钱江源景区互通正式通车,县委副书记、县长鲁霞光致辞,县领导汪宇祥、邹志岗、方金菊等参加仪式。

  黄衢南高速公路作为连接浙皖闽三省的重要交通纽带,是开化境内第一条高速公路,开化人民对它有着深厚的情感。钱江源是浙江省母亲河的源头,对于五千多万浙江人来说是化不开的水墨眷恋,每年都吸引了百万浙江人前来寻根溯源。随着长三角唯一的国家公园体制试点——钱江源国家公园的落户,高速直达钱江源已经成为36万开化人民和千万游客的共同期盼。在省交通投资集团的大力支持和省市交通部门的关心帮助下,黄衢南高速公路钱江源景区互通的正式通车,让直达钱江源、直通国家公园梦想成真!

  黄衢南高速公路钱江源景区互通位于齐溪镇左溪村附近,通车后,从开化县城到左溪村只需约25分钟。来自十里八乡的群众自发地来到仪式现场,用喜悦的心情迎接这份厚礼。他们有的拍照留念,有的拿起电话向异乡的亲人传递喜讯,有的开来小车准备第一时间体验。

  黄衢南高速公路钱江源景区互通,无疑会给齐溪镇带来重大利好。齐溪镇正紧紧抓住此次契机,从山体绿化彩化、水景观打造、村容村貌提升、桥下空间利用等方面下功夫,不断优化提升互通口景观,举全镇之力加快建设国家公园特色小镇。

  对于开化来说,钱江源景区互通将会成为开化建设浙西门户的重要关口、发展全域旅游的重要节点、展现大花园“精品园”形象的重要窗口,相信更多人会通过钱江源景区互通来到开化、了解开化、爱上开化。

  据了解,黄衢南高速公路增设钱江源景区互通及连接线工程总投资13409.46万元,于2016年4月开工建设,2018年4月底完工并通过交工验收。钱江源景区互通为不设收费设施的开放式互通,采取半定向匝道(仅浙江方向)。

来源:开化新闻网   作者:胡绍康 丰智慧   编辑:王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