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化新闻网

江山举行村干部辩论总决赛

2018年11月22日 15:12

  11月21日下午,以“保护文物?振兴乡村”为主题的江山市村干部辩论赛总决赛,在廿八都古镇浔里村文化礼堂拉开帷幕。

  本次活动由衢州市文广新局、衢州市文联、江山市委组织部、江山市委宣传部联合主办,江山市文广新局等单位联合承办,还得到了浙江省文物局的大力支持。

  辩论赛系列活动自今年9月启动以来,江山市各乡镇街道共派出20支队伍参与。各参赛队员全部来自文物保护工作中最基层的乡村干部,经历4轮18场的激烈比拼,峡口镇代表队与清湖街道代表队进入三四名的角逐,大陈乡代表队与凤林镇代表队之间决出冠亚军。

  此次比赛辩题为:正方——文物保护应该优于乡村振兴;反方——乡村振兴应该优于文物保护。辩论赛现场,气氛紧张激烈,双方辩手针锋相对却又不失风度。

  最终,大陈乡代表队荣获冠军,凤林镇代表队荣获亚军,峡口镇代表队获得第三名,清湖街道代表队获得第四名。

  “像这样以‘文物保护·振兴乡村’为主题的辩论赛,形式新颖,村民喜闻乐见。辩论台上村干部们的出色表现更是出乎预料。”在衢州市文广新局文遗处处长赵世飞看来,这场辩论赛产生了广泛的社会影响。

来源:衢州日报   作者:徐聪琳 姜伟锋 夏文杰   编辑:姚志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