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化新闻网

关于征集革命烈士和革命英雄有关史料遗物的公告

2018年11月16日 14:30

  为进一步做好革命烈士和革命英雄史料和遗物的搜集、整理工作,更好地发挥爱国主义教育基地作用,加强对全县人民特别是青少年进行爱国主义教育和革命传统教育,中共开化县委将建立浙西革命根据地纪念馆,现面向全社会广泛征集革命烈士和革命英雄有关史料和遗物。

  一、征集范围

  党的创建、土地革命时期、抗日战争时期、解放战争时期、抗美援朝战争时期、对越自卫反击战时期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新时期开化革命烈士和革命英雄有关史料、遗物等。

  二、征集内容

  1.革命烈士和革命英雄的生活物品、武器、照片、纪念品、纪念证、军功章等。

  2.革命烈士和革命英雄的日记、书信、手稿等原始资料,记载革命烈士事迹的书籍、图片等资料。

  3.其它与革命烈士和革命英雄以及战役、战斗相关的物品和资料。

  4.有关领导的题词、重要知情人的采访记录、报刊宣传资料、影像资料等。

  5.相关开化革命斗争历史的实物。

  三、征集说明

  1.本次征集活动以无偿捐赠为主。对确有价值,本人或家属无意捐赠的实物或史料,经征得本人或家属同意后,可复制后将原件退回。

  2.捐赠的革命烈士遗物及史料由县档案局负责保管,并在革命英烈陈列室内对外展示。

  3.鼓励革命烈士和革命英雄的亲友及知情人撰写烈士事迹、故事提供给县档案局。

  征集时间:2018年11月16日——11月25日

  联系地址:开化县档案局

  联系人:余永山 办公室电话:6013179

  手机:13750705118

  余菊女 办公室电话:6014767

  手机:13867020366

  开化县民政局

  开化县档案局

  开化县委党史研究室

  2018年11月16日

来源:开化新闻网   作者:   编辑:王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