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化新闻网

开化县中医院神经内科耳石复位受点赞

2018年11月15日 16:18

  “真是太感谢你们了。”日前,马金镇的邱先生将一面锦旗亲手交到了县中医院神经内科主任王炫德的手中。

  今年60岁的邱先生,因反复发作性头晕1年余,多次求医,但效果不佳。今年9月19日,邱先生来到县中医院,经县中医院院长吴国伟诊断后,考虑为典型良性阵发性位置性眩晕病例,并转入神经内科治疗。王炫德主任对症给予了手法复位和药物辅助治疗,1天后患者邱先生症状明显好转,住院3天后便康复出院了。

  “耳石症又称良性阵发性位置性眩晕(BPPV),是指头部迅速运动至某一特定头位时出现的短暂阵发性发作的眩晕和眼震。多发于中年女性,其他年龄段男女均有发病。”王炫德介绍,耳石症治疗分为药物治疗和耳石复位两种,而耳石复位治疗则是通过一系列沿特定空间平面的序贯式头位变动,使位于半规管管腔内或嵴帽表面的异位耳石颗粒按特定方向运动,经半规管开口回到椭圆囊而达到治疗目的,具有简便、无创、高效的特点。

来源:开化新闻网   作者:刘祺然 王炫德   编辑:王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