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化新闻网

开化县森林公安局救助国家二级重点保护野生动物白鹇

2018年11月15日 11:11

  2018年11月2日下午,热心群众方女士报警称,她在11月1日晚路过开化县城江滨路时,发现一名老人在兜售一只罕见的鸟类,方女士立即阻止并以500元的价格买下,准备拿去放生。

  民警接到报警后,立即会同林业局相关工作人员赶赴方女士家中,经工作人员检查,该鸟为国家二级重点保护野生动物白鹇,而且白鹇的腿部有受伤的痕迹,不具备放生条件,需要救治后,方可放生。11月3日早上,县森林公安局民警会同林业局相关工作人员一同将受伤的白鹇送至衢州市陆生野生动物救助中心,进行救治。

  据方女士称,这已经不是她第一次花钱从他人手中购买野生动物并进行放生了。县森林公安局对方女士这种为保护野生动物无私奉献的精神,予以肯定,并向方女士表示感谢。同时,我们也告知方女士,以后碰到类似的情况,可以及时报警,由相关职能部门进行处理,这样既保护了野生动物,也让非法出售野生动物的人受到法律的惩罚。

来源:开化新闻网   作者:汪福成   编辑:王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