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化新闻网

开化眼科医院院长周武英荣获评2018年浙江省学生资助“最美爱心人物”

2018年11月15日 09:05

  11月14日下午,2018年浙江省学生资助“两美”风采展示活动在杭州落下帷幕,开化眼科医院院长周武英荣获2018年浙江省学生资助“最美爱心人物”光荣称号,这是衢州市惟一获此殊荣的爱心人士。

  据介绍,三十多年来,周武英免费为少年儿童提供视力康复服务逾万次。她热心公益活动,发起组织“周武英爱心团队”,开展爱心奖学活动,变“助学”为“奖学”,保护学生身心健康,被誉为“光明使者”。

  去年12月,爱心奖学活动走进开化中小学。目前,已累计捐赠价值80余万元的视力康复资助金、学习和生活用品等财物,500余名学生直接受益;20位家庭特别困难的学生得到“一对一”结对资助,200多位留守儿童家长的白内障得到免费治疗。

  据了解,该活动由浙江省财政厅、浙江省教育厅主办,浙江省学生资助中心、浙江中医药大学承办。今年初,活动启动以来,全省共推选二百六十多个“爱心人物”和“爱心故事”,经过半年多的层层评选,最终评出20位“最美爱心人物”和20个“最美爱心故事”。

来源:开化新闻网   作者:江慧   编辑:王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