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化新闻网

衢州:江山加速推进农房风貌提升

2018年11月13日 16:50

  “现将本村‘一户多宅’和附属用房拆后土地利用方案供大家决议,如果没有异议的话,就请签字按手印表决。”近日,在衢州江山市新塘边镇毛家仓村会议室里,村支部书记郑余忠将一份《毛家仓村农房整治拆后利用方案决议书》摆在大家面前,6名村农房管控小组成员、24名党员和39名村民代表看后,都相继郑重地按下“红手印”。

  其实,这已经不是毛家仓村第一份“红手印”决议书了,自7月1日启动“一户多宅”及附属用房整治工作后,该村先后丈量摸排出40宗应拆“一户多宅”和49宗应整治附属用房,并全部公示到网格,接受全村村民监督,公示无异议后,镇村干部挨家挨户做思想工作,并于8月14日全部拆除清理整治到位。8月15日,毛家仓村农房管控小组成员、党员代表和村民代表共54人在村会议室召开整治清零表决大会,全体与会人员在《毛家仓村应拆‘一户多宅’(含附属用房)清零公示表》上按下红手印,随后,该表在全村49个网格进行了为期7天的公示,无一人提出疑议。

  “村里的事,来征求我们的意见,就变成我们自己的事了,我们必须慎重表决,定了,就要全力支持,农房管控,拆好拆公平,建好建漂亮,惠及子孙后代,是好事啊!”赶来签字的老党员郑宗福深有感触地说。

  毛家仓村“红手印”决议只是江山市农房管控风貌提升工作中发挥村民主体作用的一个缩影,到目前为止,全市22个村的“一户多宅”及附属用房整治清零工作都是通过一个个“红手印”决议认可的。“‘红手印’决议既表明我们公平公正推进农房管控风貌提升工作的决心,更表明我们在整项工作中,始终发挥基层党建统领的决定性作用。”江山市农房管控工作专班负责人陆天军表示。

来源:浙江日报   作者:   编辑:姚志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