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化新闻网

开化县部署电动自行车集中登记上牌工作

2018年11月13日 16:02

  为进一步规范管理县域内电动自行车,切实维护县域安全畅通有序的道路交通环境,营造文明出行的良好社会氛围,11月12日,开化县召开电动自行车集中登记上牌工作动员部署会,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余建华、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徐海廷参加。

  会议指出,电动自行车管理与广大群众日常出行密切相关。电动自行车集中上牌登记工作关系到人民群众的切身利益,是民生实事,也是实现电动车规范管理的起步性工作,对改善民生、增加群众安全感和提升城市形象都有重要意义。

  就做好电动自行车集中上牌工作,会议强调,协作配合要紧密。电动自行车集中上牌登记工作时间紧,任务重,各责任单位要对照责任清单,及时解决各上牌登记点遇到的困难和问题,做好相应的预案和筹备工作,保障各上牌登记点工作顺利开展。进度安排要紧凑。各乡镇、芹阳办和工业园区,要科学规划、合理安排出上牌计划表,紧凑安排流动点的入村时间,保证各项工作紧锣密鼓地开展。宣传工作要紧跟。多层次、多渠道地开展宣传活动,营造氛围,进一步激发群众配合工作的主动性和积极性,全面提升我县的道路交通安全和文明水平。源头治理要紧抓。要借助此次全县范围集中上牌的有利契机,改进完善电动自行车管理,规范电动自行车的交通秩序,真正实现源头治理、长效治理。责任落实要紧逼。领导小组办公室要组织开展专项工作检查督导,与县督考办同步开展监督检查,及时掌握工作进展情况并协调解决工作中遇到的问题。上牌登记工作的意义重大,各单位要高度重视,按照职责分工,认真落实措施,确保该项工作顺利完成。

  会上,县公安局对电动自行车登记上牌工作进行了详细部署。

来源:开化新闻网   作者:唐文楷   编辑:王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