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化新闻网

开化收听收看全国“大棚房”问题专项清理整治行动推进落实视频会议

2018年11月13日 16:02

  11月12日,全国“大棚房”问题专项清理整治行动推进落实视频会议召开。开化县委副书记、县长鲁霞光,副县长方铭,县政协副主席何万彬等在我县分会场参会。

  会议指出,开展“大棚房”问题专项清理整治行动,涉及面广、政策性强,社会敏感度高,必须准确把握清理整治范围,确保如期保质完成任务。要坚守农地姓农底线,对占用耕地特别是永久基本农田建设非农设施、改变土地性质和用途的违法违规建设行为进行全面排查、坚决打击、坚决拆除。要严守清理整治时间节点,迅速果断、干净利落地完成各阶段任务。要严格落实属地管理责任,把各项清理整治措施落到实处。要严肃督导问责,严格执法惩治惩处,依法依规从严查处违法违规建设“大棚房”等问题的责任主体,对整治工作推进不力、不作为和失职渎职等违法违纪人员依法依纪严肃处理。

  会后,就推进落实视频会议精神,鲁霞光对我县“大棚房”问题专项清理整治行动作具体部署要求。他指出,各职能部门和乡镇要提高认识,对前期排查出的“大棚房”要抓紧清理整治到位,力争11月底前完成整治工作;再次开展全面深入的排查清查,彻底摸清耕地非农化、农用地非农化的情况,清理销号历史遗留问题;要找准节奏和力度的平衡点,工作推进快而稳,充分考虑历史和现实问题,确保全县如期完成整治任务。

来源:开化新闻网   作者:唐文楷   编辑:王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