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化新闻网

2018“开马”激情开跑 5000名跑友用脚步丈量源头美景

2018年11月12日 16:25

  11月11日上午8时整,一声清脆的发令枪声打打破了初冬的寂静,钱江源国家公园——开化迎来了2018“碟中碟杯”开化钱江源国家公园马拉松。来自世界各地的5000名选手齐聚钱江源头,在最美赛道邂逅秋日浪漫,用脚步丈量源头美景,在奔跑中体验醉氧之旅。浙江省马拉松及路跑协会会长龙江,衢州市体育局局长汪晖,县领导鲁霞光、张伟刚、华寿军、邵晓航、邹燕辉、张玉山、毛立楠、齐正兰,跑哪儿赛事管理(北京)有限公司联合创始人田同生、碟中碟食品有限公司董事长余易宏等领导、嘉宾参加。

  本届赛事由开化县人民政府、浙江省马拉松及路跑协会主办,开化县体育局承办,开化县委宣传部、开化县教育局协办,跑哪儿赛事管理(北京)有限公司运营推广,碟中碟食品有限公司(筹)独家冠名。分全程马拉松(42.195公里)、半程马拉松(21.0975公里)、迷你马拉松(5公里)三个项目。全程马拉松的起点和终点均为占旭刚体育馆,途经根宫佛国、浙江最美乡村公路、全国文明乡村——金星村、金溪画廊绿道等开化特色景区景点。

  开幕式上,县委副书记、县长鲁霞光宣布2018“碟中碟杯”开化钱江源国家公园马拉松开跑。副县长齐正兰致欢迎辞。碟中碟食品有限公司董事长余易宏、嘉宾代表田同生分别致辞。

  经过激烈角逐,来自肯尼亚的选手MURIUKI CHARLES MAHIUHA以2小时27分53秒的净时成绩,夺得此次全程马拉松男子组冠军;来自上海的选手乐清华以3小时03分48秒净时成绩,夺得此次全程马拉松女子组冠军。来自肯尼亚的选手KISANG OBADIAH KEMBOI以1小时08分04秒的净时成绩,夺得此次半程马拉松男子组冠军;来自浙江淳安的选手唐晓芳以1小时20分55秒的净时成绩,夺得此次半程马拉松女子组冠军。本次赛事还为参加迷你马拉松教工健康跑获奖人员进行颁奖。

来源:开化新闻网   作者:余红军   编辑:王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