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化新闻网

2018“开马”激情开跑,万人空巷共享国家公园盛世美颜!有两项冠军花落国际选手→

2018年11月11日 13:35

  11月11日上午8时整,一声清脆的发令枪声打破了早晨的寂静,钱江源国家公园——开化迎来了2018“碟中碟杯”开化钱江源国家公园马拉松。来自世界各地的5000名选手齐聚钱江源头,在最美赛道邂逅秋日浪漫,用脚步丈量源头美景,在奔跑中体验醉氧之旅。

  浙江省马拉松及路跑协会会长龙江,衢州市体育局局长汪晖,县领导鲁霞光、张伟刚、华寿军、邵晓航、邹燕辉、张玉山、毛立楠、齐正兰,跑哪儿赛事管理(北京)有限公司联合创始人田同生、碟中碟食品有限公司董事长余易宏等领导、嘉宾参加。

  本届赛事由开化县人民政府、浙江省马拉松及路跑协会主办,开化县体育局承办,开化县委宣传部、开化县教育局协办,跑哪儿赛事管理(北京)有限公司运营推广,碟中碟食品有限公司(筹)独家冠名。分全程马拉松(42.195公里)、半程马拉松(21.0975公里)、迷你马拉松(5公里)三个项目。全程马拉松的起点和终点均为占旭刚体育馆,途经根宫佛国、浙江最美乡村公路、全国文明乡村——金星村、金溪画廊绿道等开化特色景区景点。

  加油吧,运动员

  ?7:00运动员开始入场、拍照,现场秩序井然

  为了确保赛事的有序进行,志愿者、安保、医疗救护等工作人员也早早地到岗。

  ▲志愿者

  ▲医护人员

 

  ▲安保人员

  ▲救援队

  在比赛正式开始前,先来了解一下参赛选手的衣服存在哪里呢?我们的记者前期已做了探访。瞧,选手们的衣服就存在这里。有的运动员已经开始存衣准备了。

  ▲存衣处

  离开赛时间越来越近了,运动员们开始赛前热身。活动活动筋骨,抖擞抖擞精神,这样才能“冲锋陷阵”。不少人认真做着热身运动,为比赛做着最充分的准备。

  ▲来组热身做下准备~

  ▲新华小记者

  ?开幕式正式开始。

  ▲副县长齐正兰致辞

  ▲碟中碟食品有限公司董事长余易宏致辞

  ▲跑哪儿联合创始人田同生致辞

  ▲县委副书记、县长鲁霞光宣布2018“碟中碟杯”开化钱江源国家公园马拉松开赛

  ▲领跑嘉宾进入赛道集合,比赛即将开始,空气中到处都弥漫着紧张的气氛

  ▲赛前舞龙表演

  ▲领导、嘉宾为本次赛事鸣枪

  随着一声枪响,紧张激烈的比赛正式开始

  ▲张国友摄

  ▲5000余名选手从占旭刚体育馆出发,场面蔚为壮观

  ▲在领跑嘉宾的带领下,运动员们迈步开跑

  ▲官方“兔子”们身着不同艳丽服饰,是比赛中一道特别的风景线

  ▲“迷你跑”的返回点

  ▲进入芹南路,在这里能看见屹立在5A级景区根宫佛国里的醉根宝塔。它始建于2012年6月26日,占地1500平方米,塔建13层,高79.99米,另有地宫一层。宝塔内陈列的根雕作品以观音造像为主,二百六十余尊观音菩萨根雕造像,形态各异,妙相庄严,根禅佛韵,精美绝伦,是开化地标性建筑。

  ▲我运动,我快乐

  ▲“迷你跑”的选手们,坚持就是胜利!

  ▲继续前进,运动员来到了“首届浙江省最美自驾公路”桃下线,沿路两旁都是笔直挺拔的水杉,此时的水杉色彩黄绿交替、诗意十足,跑行在这样的赛道上,赏心悦目,本身就是种享受。

  ▲在“最美公路”上放飞自己~

  ▲“俺老孙”也来“最美公路”跑跑~

  ▲赛道两旁的市民们热情似火,成为一道靓丽的风景线。这条原来车流量较大的马路,此刻是属于跑者和观众的。欢呼声、呐喊声、加油声交织成一片……

  ▲加油,加油!

  ▲在这里,友谊第一,比赛第二

  ▲工作人员和补给点及时给运动员们提供服务

  经过一路的奋力拼搏,半程终点隐隐在望。参加半程的选手们开始慢慢调整自己的步伐,准备做最后的冲刺。半程马拉松男子冠军诞生!

  ▲男子半程马拉松冠军诞生

  ▲男子半程马拉松亚军

  ▲男子半程马拉松季军

  ▲女子半程马拉松冠军

  ▲女子半程马拉松亚军

  ▲女子半程马拉松季军

  ▲父子齐上阵

  ▲其他运动员们加油!

  恭喜半程选手们,

  实现了自我的突破。

  比赛还没有结束,

  让我们继续奔跑吧!

  ▲跟着运动员的步伐,我们来到了秀美山水金星村

  ▲金星村是全国文明乡村镇,浙江省首批小康建设示范村。早在2003年和2006年,时任浙江省委书记的习近平就曾先后两次来到金星村考察,并嘱托金星村村民:“人人有事做,家家有收入,这就是新农村。”

  ▲全马选手穿行在美丽的金星村道

  ▲全马女选手穿过金星村

  ▲伴随着群众们的呐喊声,我们来到了百里黄金水岸线,跑道沿马金溪而建,倾听流水潺潺,欣赏迷人景色,选手们此刻的心情非常舒畅。

  ▲最美的冲刺!男子全程马拉松冠军

  ▲男子全程马拉松亚军

  ▲男子全程马拉松季军

  ▲女子全程马拉松冠军

  ▲女子全程马拉松亚军

  ▲女子全程马拉松季军

  一起来看看全程、半程马拉松男女组前三名及教工健康跑运动员的“庐山真面目”吧,相信本届马拉松给他们留下了深刻的印象。

  ?万众瞩目的颁奖仪式

  ▲教工健康跑颁奖(部分颁奖图)

  ▲男子全程马拉松前三名运动员颁奖

  ▲女子全程马拉松前三名运动员颁奖

  ▲男子半程马拉松前三名运动员颁奖

  ▲女子半程马拉松前三名运动员颁奖

  2018“碟中碟杯”开化钱江源国家公园

  马拉松圆满结束!

  让我们共同期待下次全民盛宴

来源:开化新闻网   作者:   编辑:姚志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