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化新闻网

开化“赴约”进博会

2018年11月7日 16:56

  11月5日,首届中国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开幕,我县39家相关企业和部门真诚“赴约”。截至11月7日上午,开化团意向性成交额已达3100万元。

  县长鲁霞光、副县长顾劲立第一时间来到进口博览会现场,并带领相关相关部门、企业重点参观了新能源汽车、智能高端设备、食品及农产品等各个主要展区,鲁霞光县长鼓励企业要把握机遇,积极推动开放合作、创新引领,进一步融入“一带一路”建设,实现共同发展。同时,鲁霞光一行对外推介了我县的产业基础、投资环境,并向在场的中外嘉宾发出投资合作的邀请。

  “目前我县进口额在进出口总额中所占比例较少,但是我县主动开放市场意愿十分真诚,”县商务粮食局相关负责人介绍,参与进口博览会能给我县企业带来进口新机遇,找到产业发展新增长点,更好更快融入“一带一路”建设。

  今年上半年以来,县商务粮食局主动牵头,相关部门积极配合,最终成功发动26家企业参会,预计展会期间现场意向成交金额1亿元以上。我县还将充分利用进口博览会平台,大力开展招商引资,引进国外先进技术设备,助力企业转型升级,推动我县开放型经济高质量发展。

来源:开化新闻网   作者:唐文楷 余静   编辑:王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