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化新闻网

开化县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关于小桥头片区(棚户区、城中村)改建项目房屋征收产权调换商业房屋公开抽签选房方案公告

2018年11月1日 17:03

开住建公〔2018〕13号

  为做好小桥头片区(棚户区、城中村)改建项目产权调换商业房屋公开抽签选房工作,根据《小桥头片区(棚户区、城中村)改建项目产权调换房屋选房办法》(以下简称《选房办法》)等相关规定,按照公开、公平、公正的原则制定本方案,现予以公告。

  一、抽签和选房对象

  2018年8月26日至2018年9月26日国有土地上和2018年10月25日前集体土地签订产权调换协议,并在规定期限内搬迁腾空的被征收人。

  二、抽签和选房时间和地点

  (一)抽签和选房时间:2018年11月14日7:00开始至抽签和选房结束。

  (二)抽签和选房地点:城东凤凰路3号(原农家大院)。

  三、抽签和选房原则

  (一)选房区域划分

  小桥头片区(凤起花园)可供选择的商业房屋分布于古溪路、凤凰北路、凤凰支路和建学路,设计商业房屋共104间,划分为5个选房区域,区域A商业房屋位于凤凰支路,房屋编号63-84号;区域B商业房屋位于凤凰北路,编号为3-10,85-104;区域C商业房屋位于古溪路南侧,房屋编号为40-62;区域D商业房屋位于古溪路北侧,房屋编号为11-39;区域E商业房屋位于建学路,房屋编号为1-2。

  (二)可选择区域

  被征收人原商业房屋位于古溪路北侧,产权调换可选择区域D内商业房屋,被征收人原商业房屋位于古溪路南侧,产权调换可选择区域C内商业房屋。古溪路商业房屋产权调换由东向西“就近靠”。被征收人原商业房屋位于凤凰支路,江东北路,产权调换可选择区域A内商业房屋。被征收人原商业房屋位于凤凰北路,产权调换可选择区域B内商业房屋。

  (三)区域业态布局

  按照规划设计,区域A凤凰支路商业房屋可作为餐饮业态布局,其他区域商业房屋不得作餐饮业态布局。

  (四)选房流程

  商业房屋产权调换选房分三轮进行。

  第一轮选房,被征收人按位置“就近靠”原则选择产权调换房屋。

  第二轮选房,在第一轮“就近靠”时未选定商业房屋的,按照选房顺序号依次选择同区域内剩余的商业房屋。

  第三轮选房,在第二轮未选定商业房屋的,按照选房顺序号依次选择小桥头片区改建项目内所有剩余商业房屋。

  四、抽签和选房对象资格审核

  抽签和选房当日,被征收人按时到达指定的地点,由工作人员对其资格进行审核。

  (一)抽签对象资格审核  

  1、被征收人本人参加抽签的,应出示本人身份证原件或户口簿原件、房屋征收产权调换协议原件、抽签排序号原件;

  2、被征收人受托人参加抽签的,应出示委托书、受托人身份证原件、复印件和委托人身份证原件、复印件、房屋征收产权调换协议原件、抽签排序号原件。

  (二)选房对象资格审核

  1、被征收人本人参加选房的,应出示本人身份证原件或户口簿原件、房屋征收产权调换协议原件、选房顺序号原件;

  2、被征收人受托人参加选房的,应出示委托书、受托人身份证原件、复印件和委托人身份证原件、复印件、房屋征收产权调换协议原件、选房顺序号原件。

  五、抽签和选房流程

  (一)准备工作

  抽签前,在公证处的见证下,由工作人员对抽签箱进行核验,无异议后进行封箱,抽签时,再启动抽取选房顺序号工作。

  (二)抽签流程及工作安排

  1、抽签流程

  (1)由工作人员核实抽签人身份;

  (2)抽签人进入抽签轮候区等待叫号;

  (3)工作人员告之抽签注意事项;

  (4)抽签人抽取选房顺序号;

  (5)工作人员当场宣布抽签结果;

  (6)确认登记选房顺序号。

  2、抽签工作安排

  工作人员应提前通知被征收人参加选房顺序号抽签,告知注意事项,每个被征收户限1人参加抽签,非抽签人不得进入抽签轮候区。

  抽签当日,被征收人经身份核实后持已审核的抽签排序号和房屋征收产权调换协议进入抽签现场,选房顺序号产生后,由工作人员引导至指定区域确认登记并发放选房顺序号单,并签字确认。被征收人未签字的,不影响选房顺序号确认。在被征收人签字确认的同时,下一名抽签人开始抽签。

  前1位被征收人抽签结束后,后1位被征收人如连续叫号3次,仍未参加抽签的视为迟到,迟到的被征收人在同批次其他人抽完后再叫号进行抽签。被征收人缺席的,另行抽签。

  (三)选房流程及工作安排

  1、选房流程

  (1)由工作人员核实选房人身份;

  (2)选房人进入选房轮候区等待叫号;

  (3)工作人员告之选房注意事项;

  (4)选房人进入选房区选房;

  (5)确认登记选房结果;

  (6)工作人员当场宣布选房结果;

  (7)签订产权调换房屋补充协议。

  2、选房工作安排

  工作人员应提前通知被征收人参加选房,每个被征收户不得超过3人进入选房区,选房时间不得超过5分钟。

  前1位被征收人选房结束后,后1位被征收人如连续叫号3次,仍未参加选房的视为迟到,迟到的,按被征收人实际到场时间,经工作人员审核并向监督团报告后,由公证处确认,确定插入参与选房。选房结束仍未参加选房的被征收人,视为缺席,列入非集中选房对象。

  六、抽签和选房监督

  1、邀请县党代表、人大代表、政协委员、纪检监察、村居干部及新闻媒体等组成监督团全程参与抽签及选房的监督。

  2、公证处对抽签和选房全过程进行公证。

  七、其它事项

  (一)抽签和选房结果一经现场公证确认,即为最终结果,选房顺序号和选房确认单仅限本人使用,产权调换房屋选定后不得转让、交换或更改;

  (二)被征收人不按规定抽签选房顺序号或选择产权调换房屋的,经劝告无效的,由公安部门强行带离现场,并列入非集中选房对象;

  (三)抽签选房工作中的未尽事宜,由开化县住房和城乡建设局负责解释。

  开化县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2018年11月1日

来源:开化新闻网   作者:   编辑:王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