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化新闻网

开化县十六届政府召开第30次县长办公会 专题研究部署民生实事工作

2018年10月22日 19:12

  10月22日上午,县十六届政府召开第30次县长办公会,专题听取2018年县政府民生实事项目情况汇报,进一步研透问题、务实举措、督办交办、攻克难点,确保全面、如期、高质量完成今年十大民生实事项目。县长鲁霞光在会上强调,要站在高处看待民生实事,干在实处推动民生实事,谋在深处抓好民生实事,不断增强百姓的获得感和幸福感。

  “民生所盼,为政之切”。今年2月,县十六届人大二次会议票决产生了2018年县政府将实施的十大民生实事项目。目前,各项目正按计划稳步推进,预计12月底前可全面完成。

  在听取工作情况汇报后,鲁霞光指出,要清醒认识到办好民生实事,是贯彻落实习总书记“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就是我们的奋斗目标”重要指示的具体行动,是深入贯彻省委、市委、县委决策部署的重要抓手,民生实事项目是县政府向全县人民作出的郑重承诺,是全县人民翘首企盼的民心工程,事关民生大计,事关政府信誉,事关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和幸福感,各级各部门要提高站位,把责任扛在肩上,把举措落在实处,扎实务实推进,确保不折不扣完成。

  就做好下一步工作,鲁霞光强调,要干在实处推动民生实事,聚力聚焦按时保质、要素保障、重点难点,针对项目实施进度不平衡等问题,各相关单位要紧紧围绕年初下达的各项目标任务,相互配合,通力协作,加强保障,加快进度,提升质量,进一步建立健全长效机制。要谋在深处抓好民生实事,着力谋划好、管理好、落实好民生实事,要及时启动2019年民生实事项目的谋划和征集工作,加强调研,实事求是,增强工作的连续性、普惠性、公益性;要统筹考虑民生实事的规划、建设、管理等问题,将最迫切的民生需求纳入政府承办范围,同时要强化日常督考和宣传报道,加快推进项目落地见效;要不折不扣抓好省市民生工程,压实责任,细化举措,高标准、高质量推进各项工作。

  会上,鲁霞光还就当前各项重点工作作了具体部署。

 
来源:开化新闻网   作者:汪宇露   编辑:姚志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