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化新闻网

项瑞良在调研县委巡察工作时强调 突出政治体检和群众路线 以巡察整改实效取信于民

2018年10月18日 19:31

  10月18日上午,县委书记项瑞良专题调研县委巡察工作。他强调,要突出政治体检,突出群众路线,突出抓一把手,突出整改落实,突出推进工作,确保巡察工作取得实效。县领导邵晓航、何万彬等参加调研。

  按照巡察工作计划,10月10日起,县委15个专项巡察组对马金镇高合村、芹阳办事处荷花社区等30个重点村(社)开展专项巡察。

  当天上午,荷花社区正在召开巡察问询质询现场会,针对群众代表的提问,社区负责人不回避、不掩饰,深刻剖析原因,认真反思整改。项瑞良一行认真观看现场问答,他指出,巡察工作要深入群众,倾听群众呼声,了解基层情况,有效发现社区存在的突出问题;针对巡察组反馈的问题,社区要以实际行动和整改成效,回应党委的关心和群众的期盼。

  在马金镇高合村,广场的液晶屏幕滚动播放巡察公告、小喇叭播报巡察内容。项瑞良一行驻足观看,听取巡察工作情况介绍,并观看了村文化长廊。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项瑞良对我县“构建全省巡视巡察上下联动监督网”试点工作取得的成绩表示充分肯定。他说,巡察工作顶层设计良好,巡察监督框架基本形成,巡察流程严密细致,效果导向有力有效,取得了阶段性成果。下一步要坚持巡察制度常态化,将该项党内监督制度持之以恒、常抓不懈。

  项瑞良强调,要突出政治体检,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用好《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这把“标尺”,坚决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要突出群众路线,坚持“走亲、走心”,深入田间地头察民情、访民生、解民忧、连民心;要突出抓“一把手”,乡镇一把手要充分认识到巡察工作的重要意义,亲自部署、亲自领导、亲自推动,村党支部书记要积极配合,以正确的态度、阳光的心态对待巡察工作;要突出整改落实,做到一把手抓整改、明确节点抓整改、严肃监督抓整改、严格问责抓整改,确保将问题逐项整改到位;要突出推进工作,通过巡察把问题进一步整改,把班子进一步建强,把思路进一步理清,推动中心工作更好更快发展。

来源:开化新闻网   作者:汪宇露   编辑:郑宏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