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化新闻网

开化县“三治融合”示范村(社区)创建取得阶段性成果

2018年10月18日 17:15

  10月17日,记者从县司法局获悉,近日,我县第一批拟创建“民主法治村”“三治融合示范村”村(社区)迎来了市级联合督导组的检查。

  检查组一行人先后来到华埠镇岙滩社区、横街社区,杨林镇东坑口村,苏庄镇古田村等9个村(社区),参观了村里的文化礼堂、公园等阵地,实地了解“三治融合”创建情况,并仔细查阅创建台账,详细听取有关创建工作的情况介绍。

  检查组充分肯定了9个创建村(社区)在“三治融合”方面好的经验和做法,认为法治元素较多,氛围浓厚,与德治、自治紧密融合,呈现出了村民议事有效开展、道德文化建设成果斐然、人居环境优美怡人等美丽面貌。同时,检查组希望各创建村要继续抓好“三治融合”工作,按照省、市“三治融合”示范村(社区)建设的工作要求,结合开化实际,提高各单位部门、乡镇街道对自治、德治、法治认识,坚定信心,明确方向,实实在在地为接下来的创建铆劲使力。

微信图片_20181017151435

来源:开化新闻网   作者:余晓群 林露雯   编辑:王欣